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05Text: Yan Chung

5間老字號懷舊扒房重溫!70年代上流氣派、富豪級上海西餐、集體回憶鐵板餐,回味上世紀浪漫!

5.    經典不滅鐵板餐熱潮——波士頓餐廳


        灣仔電車路旁的波士頓餐廳於1966年開業,與帝寶和金都被稱為三大扒房,於70年代帶領掀起鐵板餐熱潮,亦將扒房文化進一步普及。波士頓於八十年代全盛時期曾於灣仔有三間分店,每逢大時大節,門外也堆滿等位的客人。現時剩下的本店屹立半百世紀,源用地下麵包店、二樓用餐區的格局,保留不少人的溫馨拍拖回憶。



電車路旁兩層高的波士頓餐廳,曾是浪漫拍拖勝地。
(圖片來源:波士頓餐廳Facebook)

價錢親民的鐵板牛扒將扒房進一步普及化,熱辣辣上枱的牛扒,帶給香港人歡樂。
(圖片來源:波士頓餐廳Facebook)


       店內鐵板餐可配蒜蓉、黑椒、洋葱汁或燒汁,當醬汁淋到熱辣辣的鐵板上,滋滋喳喳的聲音,伴隨濃郁香氣撲向五官,令人難以抗拒,便是鐵板餐的魔力。主打牛扒,有西冷、T骨、牛柳、牛柳粒等多個部位,招牌菜為充滿視覺效果的火焰牛柳。波士頓多年來維持到水準,牛扒軟腍濃郁,配上飯、意粉或薯菜,附送熱辣辣麵包,還有紅湯或白湯,加多杯咖啡或茶,二百元左右便帶來大大的滿足感。



火焰牛柳是波士頓餐廳的招牌,歎扒之餘也有視覺享受。
(圖片來源:波士頓餐廳Facebook)

單單是懷舊扒房內跟湯的餐包,已充滿不少回憶。
(圖片來源:波士頓餐廳Facebook)

 

波士頓餐廳


地址:灣仔盧押道3號地下
電話:2527 764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8am-1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1am-1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牛扒 #扒房 #懷舊 #70年代 #經典扒房 #懷舊扒房 #USDA Prime #美式牛扒 #龍蝦 #鵝肝 #鐵板牛扒 #鐵板餐 #火焰牛柳 #西冷 #T骨 #牛柳粒 #Hugo’s #Louis’ Steak House #Mr Tomahawk #新寧餐廳 #波士頓餐廳 #Morton’s #尖沙咀 #灣仔 #銅鑼灣 #母親節2022 #晚市開餐推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