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16Text: Yan Chung、Martina Chung

5間必吃人氣泰式船麵店推介:豪食飛驒和牛龍蝦船麵、米芝蓮級泰北咖喱麵、曼谷正宗豬血湯、抵食細細碗船麵!感受泰國度假風情

必食泰式船麵 2.米芝蓮必比登推介泰北Style咖喱麵 Samsen

 

  說到船麵,很多人會聯想起灣仔的Samsen泰麵,他們多年來致力在香港推廣船麵文化,2020年再下一城,於上環開設了Samsen 泰館,更火速榮登米芝蓮必比登推介餐廳,可見其澳洲籍大廚Adam Cliff的厲害。Adam十多歲時已經在廚房任職,學習西餐烹調技巧,卻對泰國菜情有獨鍾,所以入廚一年後,便轉而學習烹煮泰國菜。Adam 在悉尼、倫敦、曼谷、新加坡和香港,均曾擔任泰國菜廚師,經驗毋容置疑。

 

上環店比灣仔店大倍,座位之間可以更鬆動。

(圖片來源:Samsen提供)

 

  Samsen泰麵以泰北菜式為主打,招牌菜泰北咖喱牛麵,做法參照泰國清邁的船麵,湯底每天自家製作,以咖喱醬和鮮椰漿,再加入11種香料經8小時烹調而成,配以泰國直送到港的煙韌蛋麵,麵條掛滿咖喱汁的精華,入口香濃,與鮮嫩的牛肉或雞肉十分相配。

 

招牌Khao Soi泰北咖喱雞、牛肉金麵 $148

源於泰國清邁,湯底每天以自家製的新鮮咖喱醬和鮮椰漿烹調而成,再配搭泰國直送的煙韌蛋麵,麵條吸盡咖喱精華,掛湯一流。

(圖片來源:Samsen提供)

泰式和牛湯河 $158

(圖片來源:Samsen提供)

 

  另外燒得十分香口的串燒亦十分出色,香辣虎蝦、牛肉、雞肉串燒可掃上椰汁咖喱同吃,可口開胃。而甜品除了泰式香蕉煎餅外,椰皇雪糕亦相當受歡迎,難怪開業兩年多,每日一到午飯時段必定大排長龍,可見人氣爆燈。

 

泰式椰子雪糕 $78

(圖片來源:Samsen提供)

 

Samsen

 

地址:上環蘇杭街23號地下

電話:2234 0080

營業時間:12nn – 3pm;6pm – 10pm(星期日至四)、12nn – 3pm;6pm – 11pm(星期五及六)

 

下一頁:曼谷人氣過江龍名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米芝蓮 #香料 #泰式船麵 #美食 #粉麵 #廣島蠔船麵 #船麵 #湯底 #甜品 #泰國船麵 #美食地圖 #手沖咖啡 #文青Cafe #Food Map #Nara Thai Cuisine #泰國菜 #必比登 #波士頓龍蝦海鮮船麵 #666泰船麵 #Samsen #泰北 #飛驒和牛 #咖喱牛麵 #不苦 #抵食 #最佳泰國食府 #泰濃麵 #炸豬皮 #豬血湯 #試食報告 #晚市開餐推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