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11Text: Yoyo Kwok

全城最貴、最正宗老字號西班牙餐廳!$498 Weekend Brunch平試多款經典Tapas、Paella大鑊飯、皮脆肉嫩烤乳豬

  西班菜在香港,十多年前說是流行過一時,但要說像日本菜、意大利菜、法國菜般「入屋」,總是還欠一點甚麼。為甚麼?我想不通。明明Tapas款式超多、口味濃惹豐富、細細碟啱三五知己開心share,理應啱晒香港人口味,但那怕是西班牙分子料理大師主理,還是新派新做法新口味tapas,一輪風潮過後,又回歸平淡。

 

  唯一在多年都站得住腳的,是中環的Ole。1998年開業,老闆Mr Carmelo Lopez是西班人,70年代來亞洲,離鄉別井多年來依然掛念家鄉傳統味道。單看Ole的裝潢已覺與別不同:鮮黃色的牆身、花碌碌的地中海陶磚、圓拱門和來自當地的陶器裝飾,營造出濃厚歐陸風情和Cozy感覺,尤如走進異國國度,留下深刻印象。

 


早午來到,最好揀選坐在窗旁,日光灑進來,感覺特別悠閒舒服。

晚上來我會坐在內廳,橙橙黃黃的牆身,配上來自西班牙的陶瓷,感覺cozy,更富異國色彩。以往到來,晚上更Live Band演唱。

圓形拱門,設計獨特。

 

  吃的也忠於傳統,多年來沒有因為分子料理熱潮改變,也沒有因為要遷就香港人口味而變節;Tapas如洋葱薯仔奄列、croquettes(炸肉丸)、蒜蓉欖油海蝦、香蒜欖油醋鯷魚,統統都是最最最經典的味道;Paella大鑊飯,有海鮮、龍蝦、雞肉、西班牙腸、素菜、墨魚汁、蝸牛及兔肉等多種口味!

 

  來自馬德里的行政總廚Jesus Pascual也大有來頭,在多家米芝蓮星級餐廳受訓,包括在San Sebasstian的Arzak、在加泰隆尼亞的Fogony和Girona的Les Cols,在傳統與摩登style料理之間取得很好的平衡。

 

  餐廳消費不便宜,想小試牛刀,介紹大家一嘗這裏的假日早午餐。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應,每位$498,包welcome小食、6款可供share的前菜、主菜和甜品;最吸引的地方是貫徹西班牙菜、tapas的文化,前菜、主菜和甜品都可以開、心、share!潛台詞是,愈多人一起,試到的款式就愈多!

 


Welcome小食有自家醃製西班牙橄欖、蒜香馬鈴薯和麵包,麵包蘸一點西班牙聞名的橄欖油吃,為這頓豐富的早午餐揭開序幕。

Brunch Menu

 

  先講前菜,有6款,每論你多少人來都有齊6款!統統都是經典中的經典:西班牙黑毛豬火腿配番茄麵包、蘑菇湯配松露油、烤小青椒配堅果紅椒Romesco醬汁、蒜片蝦、烤西班牙八爪魚配薯仔和紅酒黑毛豬面肉配番薯蓉。

 

Spanish Iberico Ham with Tomato Bread(前)、Padron Peppers with Romesco Sauce(後)

 

  西班牙黑毛豬火腿在現今香港好普遍,不過不同品牌水準仍有分高下;餐廳採用的是名牌中的名牌「5J」,由侍者即點即手切,柔軟又不失質感,一陣鹹香過後,在舌後留下一陣橡果甘甜。番茄麵包,不是塗抹現成番茄醬,而是粒粒番茄,真材實料。Padron小青椒生長在西班牙北部加利西亞地區,不怎麼辣,但味道濃香無渣,烤至微焦香金

 

“Gambas al AJillo” Sizzling Garlic Prawns

如果不點,不要說你吃西班牙菜!鮮蝦浸在滾燙的蒜片橄欖油中,上桌時仍滋滋咋咋!蒜香四溢!

 

下一頁:繼續睇多款前菜、主菜——西班牙大鑊飯、烤乳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早午餐 #橄欖 #Brunch #性價比 #美食 #老字號 #美食地圖 #中環 #Tapa #周末早午餐 #Food Map #Sangria #番茄多士 #風乾火腿 #西班牙菜 #焦糖燉蛋 #黑毛豬 #火焰 #八爪魚 #蘑菇湯 #西班牙油炸鬼 #Churros #Paella #甜品 #西班牙大鑊飯 #蒜片蝦 #焦糖布甸 #龍蝦 #乳豬 #黑毛豬面肉 #晚市開餐推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