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08Text: Yan Chung

全港6間排長龍日本丼飯推介!廚師發辦15款刺身丼、 打孖上鵝肝和牛丼、日本全國金賞獎8連冠天丼、千層小火山海膽丼、 平價和味燒肉丼

  據聞丼飯起源於江戶時代,因為當時流行「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吃的食物」,可以說是上班族速食文化的鼻祖。日本人,即使速食也很執著和講究。日式丼飯在香港早已普及化,各店各出其謀,肥美油香的鵝肝、八連冠的天婦羅、新鮮千層海膽、日本直送的刺身丼飯,甚至有結合廚師發辦的創意丼料理。出色的丼飯,令人不惜光陰花時間排隊掏腰包一嘗!以下6間長龍丼飯店,都是高質人氣,能夠入座便要好好Enjoy!

 

【人氣長龍日本丼飯推介】1. 享受媲美Omakase!廚師發辦15款刺身丼飯:海言どんぶり専門店

 

  當廚師發辦(Omakase)遇上丼飯,會激發出甚麼火花?答案是與別不同的海洋滋味。海言料理長陳爾言師承傳奇日本名廚見城俊二,出身自高級鮨店,亦於元朗開設壽司之神及壽司源。今年初於中環再次自立門戶,決心將手藝和創意加入刺身丼飯中。店內招牌海言廚師發辦魚生飯,用上足足15款時令刺身,配合不同的刀功、調味以及事前醃製,配合言師傅特製、以北海道七星米、夢美人跟日本白醋混在一起的飯底,微酸飯底突顯每款魚生的特色,令丼飯散發出獨特、新鮮、立體的海洋滋味。

 

海言廚師發辦魚生飯(特上)$380

選用當日15款時令魚生,包括廚師發辦常見,卻不會在魚生飯上出現的蒸鮑魚配肝醬,軟腍可口的,以及沙甸魚、青柳貝等食材。

(圖片來源:餐廳提供)

特盛藍鰭吞拿魚飯 $320

集齊七大吞拿魚部位的丼飯,包括燒腦天、燒拖羅腩、大拖羅、中拖羅、赤身、葱拖羅蓉跟中羅蓉。

(圖片來源:餐廳提供)

 

  除了經典丼飯套餐外,海言還有復刻經典的江戶前散壽司,典雅傳統,食譜從跟隨見城師傅時承傳下來,像上流太太為丈夫預備的便當般。另外,店內也有清新健康的選擇——特盛和風沙律配迷你魚生飯,毋須擔心卡路里。

 

江戶前散壽司(特上)$320

傳統魚生丼,包含較多日式漬物,飯底經過特別調味,混合薑絲、芝麻、木魚等配料,味道富層次感。

(圖片來源:餐廳提供)

海言特盛沙律配迷你丼系飯系列 $170起

套餐包括特盛沙律及迷你魚生丼,沙律拌時令蔬菜及海鮮漬物,炎炎夏日的開胃之選。

(圖片來源:餐廳提供)

 

  位處中環的魚生店走親民路線,裝潢充滿日本家庭氣氛,其中設有5個壽司吧枱座位,料理長會在食客面前處理食材,確保乾淨衛生,食客們更可以欣賞料理長席前表演,就像在動輒幾千元一餐的omakase鮨店中享受一樣。

 

開放式壽司吧枱

欣賞料理長即席展示刀工,視覺與味覺的享受。

(圖片來源:餐廳提供)

 

海言どんぶり専門店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55號地庫

電話:6460 688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12 pm - 3:30pm(最後下單時間 2:30pm)及6:30 pm - 10 pm(最後下單時間 9pm)

 

下一頁:極邪惡!鵝肝和牛打孖上丼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Food Map #丼飯 #人龍 #刺身丼 #美食 #魚生飯 #刺身 #廚師發辦 #日本菜 #芝士燒豚肉丼 #壽司 #SUPERDON #藍鰭吞拿魚 #Chikara Meshi燒牛肉丼 #生蠔 #燒肉丼 #美食地圖 #長龍 #海言 #嵐橋 #Omakase #海膽丼 #中環 #日本直送 #和牛 #鮨一 #鵝肝 #磯煮鮑魚 #吞拿魚腩蓉 #海鰻 #海鮮丼 #赤醋飯 #北寄貝 #天吉屋 #馬糞海膽 #天婦羅 #鮑魚 #象拔蚌 #喜之次 #天丼 #天丼金賞獎 #烏冬 #軟殼蟹丼 #北海道七星米 #晚市開餐推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