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22Text: Yan Law

日本農業協會教DIY清甜「雪梨條」,3 Steps搞掂!同場加映:5貼士揀當造靚梨!果臍凹陷愈深=愈甜?有酒味不能吃?

  雖然秋意漸濃,但天氣還是有點熱,好想食雪條涼一涼!早前有網友分享用盒裝檸檬茶DIY雪條消暑,雖然好味又方便,但糖份太高,一於改用新鮮水果,成分天然又健康!要數秋季當造水果,雪梨一定榜上有名!說到雪梨的食法,除了去皮直接食用、去核榨成果汁,原來還可以做成「雪梨條」,放入雪櫃冷藏更即變「雪梨雪條」!

 

(圖源:zennoh_food@twitter)

 

  早前日本農業協會「JA全農」於Twitter分享一個超簡易食譜,只需3個步驟就可以將雪梨做成「雪梨條」!即刻睇下點整!

 

材料:雪梨一個

 

做法:

 

  1.    將雪梨切成1.5厘米厚的片狀;

 

  2.    避開中間的核心部分,再將雪梨切成1.5厘米闊的條狀;

 

  3.    從上而下插入竹籤/牙籤即成「雪梨條」;

 

  4.    將「雪梨條」放入雪櫃雪凍,即成冰凍的「雪梨雪條」。

 

(圖源:zennoh_food@twitter

 

  「雪梨條」的做法雖然超簡單,但想要做出最清甜的「雪梨(雪)條」,首先要識得揀靚梨!到底點揀先啱?

 

1.    看形狀

 

  宜選擇果型圓潤飽滿的梨,無皮損缺口或凹陷,同時小心檢查有沒有碰撞傷或水傷。

 

2.    看果皮

 

  梨的果皮本身帶有斑點,愈細小代表愈新鮮,如已出現黑色斑點,則代表果肉已經開始老化,不宜選購。至於果皮顏色,宜選擇色澤明亮的梨(品種的果皮為黃色就選亮黃色、綠色就選亮綠色,雪梨的果皮通常呈黃白色)。

 

3.    看果臍

 

  可留意梨底部的「果臍」,凹陷愈深,代表梨的成熟度愈高,即甜度亦會較高。

 

4.    輕按果身

 

  可以輕按果肉以檢視其結實度,如果感覺硬實、重手,即代表是多汁、脆口的新鮮好梨!一旦摸起來偏腍身,相對不新鮮或過熟。

 

5.    聞果蒂味道

 

  聞一下果蒂附近的味道,如果聞起來有酒味,即代表梨子已經過熟,甚至可能已經開始腐爛。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零食 #DIY #秋季當造水果 #水果雪條 #水果 #雪梨 #日本農業協會 #JA全農 #雪梨條 #甜品 #雪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