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2-21Text: Sammy Leung

日本爆紅剝柑大法!日本農林水產省教3招剝出靚柑肉!半彎月形柑肉整齊排好治癒又好食!

  冬天有不少生果當造,如果大家喜歡日本生果的話,就會知道這個時候的必食日本生果是柿子、士多啤梨、蜜柑等。而近日,日本突然出現爆紅剝柑大法,日本農林水產省教3步剝柑,剝完的柑整整齊齊排列好,看上去除了很舒壓外,仲食得十分開心!

 

  皮薄多汁的日本蜜柑是其中一樣冬季代表水果,一般當造期為每年的12月至下年2月,而最常聽到的出產地為和歌山、愛媛縣及靜岡縣。橙黃的蜜柑汁水多,一啖咬下去甜味及香氣充滿口腔,真的可以一個接一個的吃。而最近日本突然出現爆紅剝柑大法,剝好的柑肉呈半彎月的整整齊齊排列好,令不少人分享及學習。看到這裏,可能有很多人會問:「蜜柑明明好易剝開,為甚麼要學這些啊?」吃得開心又可以舒壓,為甚麼不試一試呢?

 

(圖片來源:YouTubeBUZZMAFF ばずまふ(農林水産省))

剝好的柑肉呈半彎月的整整齊齊排列好(圖片來源:YouTubeBUZZMAFF ばずまふ(農林水産省))

 

  本農林水產省在早前分享了簡單3招剝柑,剝的蜜柑柑肉呈半彎月的,一串整整齊齊排列好,十分有趣。一齊學學吧!

 

1.    在蜜柑的頂部用手指甲鎅一個圓形,把圓形的剝走

2.    在蜜柑的底部用手指甲鎅一個圓形,把圓形的剝走

3.    最後,在蜜柑的旁邊鎅多一下,就可以將蜜柑柑肉剝成一串呈半彎月排好

 

簡單3招剝柑(圖片來源:YouTubeBUZZMAFF ばずまふ(農林水産省))

蜜柑柑肉剝成一串呈半彎月排好(圖片來源:YouTubeBUZZMAFF ばずまふ(農林水産省))

 

  日本農林水產省在twitter更寫道:「我祖母很久以前就做過,我記得小時候看著它就像變魔術一樣。現在我自己試了,做起來意外地簡單……奶奶,這個適合您嗎?」而該帖子一出就引起日本網民關注,3,000多人更分享了這個方法,日本農林水產省更為此拍了一條教學影片,看來真的好多人想試一試呢!

 

日本農林水產省在twitter教3招剝柑(圖片來源:日本農林水產省twitter)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冬天 #生果 #日本生果 #蜜柑 #日本 #日本蜜柑 #和歌山 #愛媛縣 #靜岡縣 #生活小tip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