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30Text: Yan ChungPhoto: 由餐廳提供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香港5間餐廳再度上榜!大班樓no.13繼續香港最Top!邊間海鮮最強?人生必吃?即睇香港、澳門7間上榜餐廳介紹,快訂!

  2023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urants)」在3月28日於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舉行頒獎典體,50間餐廳名單也已經出爐。今屆得獎名單涵蓋19個城市的餐廳,包括7間新上榜餐廳,曼谷有9間餐廳入圍之餘,當中的Le Du更首登榜首。另外,香港5間、澳門有2間餐廳再度上榜,要留意名單盡快訂位了!

 

自疫情後首次以實體形式舉行的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名廚們聚首一堂,場面感動。

 

  作為「世界50最佳餐廳」其中一部份的「亞洲50最佳餐廳」權威性於飲食界極高。評審委員會(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Academy)由逾300名在亞洲餐飲界極具影響力的食評家、廚師、餐廳老闆及資深美食家所組成。「亞洲50最佳餐廳」可說是美食愛好者的最佳指南,一起看看2023年度名單亮點!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曼谷Le Du首登榜首!不時不食精緻泰菜

 

  Le Du自2017年便開始入圍「亞洲50最佳餐廳」,今年更榮登榜首成為第一位,可喜可賀。Le Du的大廚Thitd Tassanakajohn(Chef Ton)於泰國的朱拉隆功大學修讀經濟系,畢業後成為投資銀行家,後來更因與家人的協議完成MBA學位。MBA畢業後,他前往紐約美國烹飪學院進修,後來於紐約的米芝蓮餐廳包括Eleven Madison Park、The Modern和Jean Georges等工作,2013年返鄉後開設Le Du。

 

  Le Du於泰文中解季節,反映Chef Ton烹調理念著重不時不食,採用泰國由北至南的優質新鮮食材,以現代手法呈現泰國菜的傳統風味。在Le Du,會發覺泰國季節分明,在雨季,Chef Ton甚至將泰北名菜用料——野生螞蟻幼蟲加入泰國南部咖喱當中,成為賣相精緻的菜式。能成為「亞洲50最佳餐廳」,足已證明其菜式的獨特和原創性。

 

Le Du自2017年便開始入圍「亞洲50最佳餐廳」,今年更榮登榜首成為第一位。

Le Du由紐約美國烹飪學院畢業的大廚Thitd Tassanakajohn(Chef Ton)掌舵。

Chef Ton著重不時不食,採用泰國本地食材,以現代手法呈現泰國菜的傳統風味。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7間新上榜餐廳:清奈Avartana成績最佳

 

  今年有7間餐廳新上榜,印度清奈的Avartana初次上榜便獲得第30位的排名,更榮獲「最佳新上榜餐廳」。曼谷有3間餐廳新上榜,Potong(35位)和Baan Tepa(46位)都是由女廚師掌舵。而Ms. Maria & Mr. Singh(33位),則是由Gaggan Anand主理。新加坡新上榜餐廳有Born(36位),北京有主打北歐精緻料理的Refer(50位),菲律賓有Metiz(48位)。至於香港,2023年度未有餐廳新上榜50最佳餐廳,不過51至100位的排名當中有首度入圍的甬府(54位)、Ando(61位)和Estro(62位),再加把勁,希望明年成績更佳!

 

印度清奈的Avartana初次上榜便獲得第30位的排名,更榮獲「最佳新上榜餐廳」。

曼谷今年有3間餐廳新上榜,其中Ms. Maria & Mr. Singh更是由Gaggan Anand主理。

新加坡也有餐廳新上榜,Born排名36位,成績不錯。

北京新入圍餐廳Refer主打精緻北歐料理。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香港5間餐廳繼續上榜!保持香港最Top排名,繼續預約困難—大班樓

 

  香港今年有5間餐廳繼續上榜,而大班樓的排名雖然由去年第5位跌至第13位,但仍是排名最高的香港餐廳,保持「香港最佳餐廳」頭銜。其他4間包括Neighbourhood(29位)、永(37位)、Mono(41位)和Caprice(49位)。

 

  2009年開業的大班樓,從未間斷的「預約困難」,於2021年獲得「亞洲50最佳餐廳」第一名後,更加一位難求。今年雖然排名跌至13位,但相信熱度不減。大班樓去年由中環九如坊遷址至上環商廈,用餐座位雖然比以往少,但廚房面積卻加大50%,看得出餐廳主理人葉一南有意將食府推上一層樓。

 

大班樓去年由中環九如坊遷址上環商廈,裝修比以往更富設計感,有現代低調奢華。

 

  上環大班樓裝潢有設計感,但對饕餮來說,最關心還是當中佳餚。環境雖然大改,但放心,廚房班底不變,叫人念念不忘的雞油花雕蒸花蟹陳村粉依然有提供,炭火厚切叉燒、荔浦鴨盒仍有保留。另外,也加入全豬頭拼盤、豉油王豆豉欖菜煎泥蟹和蟛蜞膏豆仁炒本灣甜蝦仁等新菜。大班樓現時採網上平台公開預訂之外,客人亦需於三天前跟餐廳擬好菜單。讓廚房有更充足時間作準備,對餐廳對客人也是好事!

 

大班樓廚房由郭師傅掌舵,保留舊有名菜,亦加入不少新菜。

令人念念不忘的雞油花雕蒸花蟹陳村粉依然有提供,放心!

 

大班樓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 3樓

電話:2555 2202

 

下一頁: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多年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鬼才老闆獨有Style創意海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 #MONO #美食 #大班樓 #泰國菜 #美食地圖 #Avartana #印度清奈 #亞洲50最佳餐廳 #David Lai #粵菜 #川江月 #葉一南 #川菜 #中菜 #荔浦鴨盒 #Tasting Menu #炭火厚切叉燒 #雞油花雕蒸花蟹陳村粉 #澳門 #上環 #Caprice #永利宮 #Guillaume Galliot #人生必吃 #最佳新上榜餐廳 #預約困難 #香港最佳餐廳 #拉丁美洲菜 #曼谷 #Fine Dining #Le Du #Food Map #Neighbourhood #嚐味菜單 #Vicky Cheng #米芝蓮 #VeA #永 #中環 #海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