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13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無所不能,起死回生;美斯C朗,難被超越

  C朗又要轉會?有傳祖雲達斯打算季尾賣走他,原因竟然是他人工太貴!但有趣的是,竟然有多支球隊願意用高薪羅致他。一個35歲的球員竟然還如此搶手,正是因為他能人所不能,以及起死回生的能力。

 

  兩年前,在C朗33歲之齡,以超過1億元鎊轉會費買入他,祖雲達斯原本就打算賭一把,希望在C朗走下坡之前衝擊歐聯。而這個1億鎊轉會費,加上7,000萬歐元的人工,在C朗這個年齡段,恐怕是後無來者了。

 

除了聖日耳門表示對C朗有興趣之外,有傳曼聯都希望讓C朗回歸;加上美斯季尾約滿,有望加盟曼城,兩人會不會有機會在英超再度上演打吡戰?(圖片由作者提供)

 

  當今球壇,也只有C朗和美斯,每一次傳出轉會消息,都讓球迷充滿想像空間。但為何兩人步入巔峰期已經超過10年,還是球壇僅有的兩位真正天王巨星?全靠3大主要因素。

 

  首先,兩人即使年輕出道,至今在球場踢了近15年,但仍能保持狀態,全靠自律和健康生活。

 

  即使身價和收入驚人,但C朗和美斯鮮有爆出緋聞,兩人的報導多是C朗健身或者美斯家庭樂,無關夜蒲買醉,不似現時不少年輕球員,未紅先驕,放縱青春,結果白白浪費天賦。

 

C朗雖然換過多個女友,但卻從來沒有傳出過讓人難堪的緋聞;美斯更多時候是他與子女或朋友歡聚的新聞。兩人生活健康,對保持競技狀態非常重要。(圖片由作者提供)

 

  其次,兩人都是充滿鬥心之人,遇強愈強,能人所不能。美斯是公認的天才,C朗是努力的極致,雖然成功的因由不同,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熱愛足球,願意在球場上付出一切。

當年皇馬和巴塞的國家打吡,兩人你來我往,不分伯仲,就是因為連兩人都不服輸,以擊敗最強對手為榮,因此不斷鞭策自己進步。

 

  最重要一點,是兩人都有起死回生的能力,可以憑一己之力扭轉局面。

 

  足球最重要是搶分,由輸變和,由和變贏,從C朗和美斯身上,經常可以見證這樣的奇跡;兩人都是周身刀,張張利,不論助攻還是入波,兩人都得心應手,幫助球隊搶到關鍵分數。

 

C朗已經在職業聯賽踢了19季,超過860場,攻入超過640球,效率驚人;那邊廂的美斯,不說個人成就,以球會作標準,巴塞在西甲成立至今攻入超過6170球,美斯攻入了當中的440個,助攻180個,創造的入球佔了巴塞整體入球的10%。這些驚人的數字,恐怕真的是後無來者了。(圖片由作者提供)

 

  環顧球壇,還未有人動搖到兩人的地位,不是年輕球員沒有天分,而是年輕球員沒有他們的努力和態度。

 

  7,000萬歐元年薪值不值?C朗今季在意甲只踢了4場,已經攻入6球,祖雲達斯賣走他,去哪裏找一個有能力4場入6球的球員取代他?

 

  C朗和美斯都是不世出的奇才,但兩人沒有過度消費自己的天賦,反而兢兢業業,時刻保持競爭心態。

 

  他們能有這樣的成就,不是他們有甚麼能人所不能的秘密,只是他們對足球的熱愛和執著,讓他們成為難以被超越的足球員典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足球員 #轉會 #C朗 #美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