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16

曼城爭四冠有暗湧,車路士爭盃靠反擊

  周末足總盃頭場上演矛盾大對決,車路士在杜曹上任後,11場失8球,場均失0.7球,那邊廂曼城近11場攻入28球,場均入2.5球;到底是矛尖還是盾堅?在一場過的淘汰賽,除了看狀態和士氣,還帶點意料之外的運氣因素。

 

  這場四強賽事應該以三方面去看,首先是兩者的近況和狀態,車路士11場當中只是輸過1場,而這場正是兩周前意外大敗給西布朗,其後一場聯賽車路士立刻4:1大勝水晶宮,證明車路士其實不受影響,加上歐聯晉級4強,狀態大勇。

 

  曼城狀態同樣不俗,以同樣11場賽事來看,只是輸過給列斯聯和曼聯,其餘賽事均順利贏波,包括周中反勝多蒙特出線,是哥迪奧拿帶曼城首次闖入歐聯四強,士氣高昂。

 

曼城和車路士周中都踢歐聯,但曼城遲一天比賽,少一天休息,今場在溫布萊比賽,球場闊令曼城在防守上體能存在暗湧。(圖片由作者提供)

 

  兩隊狀態士氣都很好,尤其車路士一改之前林柏特在任期間的海鮮波風格,重拾穩健踢法,面對曼城未必落下風;曼城雖然進攻強勁,但面對擅踢反擊的球隊未必穩勝,敗給列斯聯就是一例。

 

  第二個關鍵是看兩隊實力。

 

  曼城今季買入兩個中堅,將後防改善,加上哥迪奧拿將科頓、簡些路和托利斯改造,即使阿古路養傷大半季,都保持攻力,證明曼城已經進一步銳變成為更攻守平衡的球隊。

 

  另一邊的車路士其實今季都買來不少實力球員,添姆雲拿、夏維斯、薛耶治等,加上原有的孟治和佩列利錫都是有潛質的球員,季初表現不佳,只因林柏特經常變陣用人。杜曹上任後,改踢3421,充分利用中場人腳多的優勢,同時掩蓋防線慢的缺點,令中場的年輕球員發揮出最大的優點。

 

車路士過去8次捧起足總盃冠軍,過去4年3次殺入決賽,球員對足總盃四強經驗豐富。加上這是杜曹首個在車路士爭標的賽事,一定會全力出擊。(圖片由作者提供)

 

  論實力兩隊應該不相伯仲,但曼城略高一班,全因球隊的默契已經進入爐火純青的境界。再好的實力都要靠團隊配合,哥迪奧拿的曼城非常好的展示了如何將好球員在好戰術當中發揮出好表現。

 

  當近況和狀態,加上實力都半斤八兩,回歸文首的起點,到底是矛尖還是盾堅?抑或還有運氣因素使然?

 

曼城在歐聯終於打入4強,雖然面對聖日耳門未必一定晉級,但如果與皇馬會師決賽將會非常有趣。因為施丹和哥迪奧拿都曾經帶隊入過歐聯決賽,而且兩人都未曾輸過,兩人碰面應該就是好戲一場。(圖片由作者提供)

 

  盃賽是淘汰制,今場兩隊都沒有主場之利,溫布萊球場比較闊,進攻上對曼城有利,因為適合傳送滲透,不容易被壓迫防守;但同一時間,球場闊就代表防守距離拉遠,曼城要面對反擊,將會需要更多專注度。

 

  一隊球隊實力再好,也有意外落敗的時刻,就例如曼城敗給列斯聯,就是因為最後全力搶攻下,後防空虛被對方有機可乘。為何要全力搶攻?因為被對手先入波。

   如果今場車路士能把握到開波曼城未站穩陣腳的時候,率先入波取得領先,迫使曼城搶攻的話,就對自己更為有利。

 

  又或者出現如同車路士慘敗給西布朗的情況,紅牌、球證,還有VAR,都是能左右賽果的意外因素。

 

  曼城整體實力還是略高一籌,但不是必勝;車路士爭冠的決心也不能低估,因此並非無還擊之力。輸贏關鍵,就看誰先入波,以及後備席上的神來之筆了。

 

另一場四強李斯特城理應可擊敗修咸頓入決賽。上場聯賽李城輸波全因韋斯咸的連加特繼續超常發揮,但李城下半場有力追兩球,證明球隊質素高,只要不出意外,應該贏波。(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足總盃 #車路士 #曼城 #杜曹 #哥迪奧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