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18

意荷新老結合有驚喜,比法發揮穩定爭四強

  今屆歐國盃完成首輪賽事後,雖然有些組別仍有變數,但強者歸位,意荷比已率先打入16強,如無意外英西法也正常入局。今屆有驚也有喜,喜者是闊別國際賽多年的意大利,表現令人意外;驚者有丹麥的艾歷臣經歷生死瞬間,但隊友們齊心保護他的一幕卻令人動容。正如意大利領隊文仙尼所講,足球在這個特殊時刻,最能帶給大家期待。

 

  意大利闊別國際賽5年,文仙尼今屆以新老融合的陣容出戰,收到意外效果,兩戰6入球0失球,幾乎是暫時來說歐國盃表現最好的球隊。不過,意大利不是沒有隱憂,畢竟後防年紀偏大,單靠經驗,恐怕在淘汰賽階段會吃虧。

 

文仙尼在歐國盃開賽前,在網誌深情寫了一篇長文,表示意大利國家隊希望在這個疫情艱難的時期,能為國人打氣;現在比任何時間都更需要體育,更需要拼搏的精神來提振國人的士氣。文仙尼未必是最好的領隊,但他用了最好的方法激勵球員,意大利人今屆的確踢出爭氣波。(圖片由作者提供)

 

  除了意大利,荷蘭和葡萄牙都表現出不俗的潛力。

 

  荷蘭首輪面對烏克蘭雖然贏得驚險,但一班年輕球員接連被追和都能臨危不亂,非常難得;昨晚次輪再勝奧地利,出線合理。但首名出線,16強有機會對DEF組第3名,若避過F組可能以第3名出線的葡萄牙或德國,將有機直闖4強。現在等的是運氣。

 

  葡萄牙經歷上屆爆大冷封王後,不但未見退步,反而愈來愈多新星湧現。雖然仍是靠C朗入波,但般奴費南迪斯、班拿度施華和魯賓戴亞斯等都是當打之年,與列強相比也絕不遜色。

 

C朗在記者會上將贊助商的汽車移開,並高舉一支水呼籲大家要飲水;隔天普巴在記者會中同樣將啤酒移開,原因是自己的宗教信仰,希望不會因而幫啤酒做了宣傳。兩人雖然得罪贊助商,但卻因為堅持信仰,備受讚賞。(圖片由作者提供)

 

  英格蘭和法國踢得穩定,兩者雖然都是小勝,但踢得攻守有序,幾可肯定出線16強。英格蘭雖然未能大勝一場,但整場比賽仍控制節奏。不過,如果未能夠儘快提升比賽的狀態,簡尼未能在分組賽餘下兩仗有入球,即使出線也有危機。

 

  因為英國若以首名出線,將對F組次名,最大機會是德國或葡萄牙,殺入8強難度極高;即使以次名出線,對E組次名,好運的是斯洛伐克,否則也有機會對西班牙。其實英國今屆整體實力比3年前世界盃強,但抽籤不利。時也命也。

 

25歲的列斯聯中場加雲菲臘斯,首場被修夫基委以重任。這位被稱為「約克群派路」的年輕人,首場傳球成功率接近94%,33次傳送只失過兩球,而且有7次成功攔截,並助攻予史達寧,非常出色。難得的是,這位年輕人雖然滿身紋身,但生長於單親家庭的他卻對母親非常孝順。(圖片由作者提供

 

  至於法國實力仍然強大,但維持最擅長的穩守突擊戰術,雖然首輪面對德國是靠烏龍球奠勝,但普巴表現佳,傳送妙;加上兵源充足,輪換得宜,法國雖陷死亡之組,但出線16強後,如無意外,理應最少殺入4強。

 

  足球賽有喜也有驚。丹麥的艾歷臣意外暈倒,觸動萬千球迷的心。最終有驚無險,實在是不幸之大幸。生死面前,足球只是其次。艾歷臣暈倒後。隊友們齊齊擋在他的身面,既是幫他遠離騷擾,也是精神上為他打氣。這種兄弟情,是球場上最寶貴的精神。

 

艾歷臣暈倒後,丹麥隊長卡積亞立刻為他召喚軍醫,同時又幫艾歷臣做心外壓,才得以幫助艾歷臣脫險。這種臨危不亂的精神,加上團結隊友的精神力量,證明他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領袖。(圖片由作者提供)

 

  按照對賽路線,意大利和比利時有機會在8強相遇;至於西班牙和英格蘭如果順利晉級,有機會在8強對碰;至於荷蘭、葡萄牙和德國則有機會提前相遇。

 

  本屆歐國盃有驚有喜,出色的新星雖然暫時未出現,但令人期待的球隊卻是不少。意大利、英格蘭、荷蘭等,雖然不及法國和比利時等被看高一線,但淘汰賽的足球就是踢士氣,看看有誰可以像上屆葡萄牙般神奇。

 

北馬其頓的彭迪夫攻入歐國盃首個入球,刷新了最年長入球的第二位的紀錄。對於小國而言,他們的球迷不會奢望自己的國家奪冠,但看到自己國家的球隊站上國際舞台,而且連續兩仗都有入球,已經是超出期待。(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丹麥 #艾歷臣 #卡積亞 #足球 #歐國盃 #意大利 #文仙尼 #C朗 #葡萄牙 #列斯聯 #加雲菲臘斯 #北馬其頓 #彭迪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