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16

文仙尼肯搏,意國稱霸合理;修夫基怕輸,英軍封王無期

  英格蘭被看高一線下主場落敗,看似輸運氣,實則被意大利技術性擊倒。上星期本欄已經講過:「以領隊能力而言,修夫基又不及文仙尼」、「如果臨場大意,恐怕就斷送冠軍」。英軍輸波與其說是偶然,但從領隊的排陣佈局,就知道意大利贏波是必然。

 

  上周講過:「意大利和英格蘭實力不會相差太遠,最有機會影響賽果,只餘下運氣」。英格蘭有無運?絕對有,開波兩分鐘就入波,意大利球員可能連陣腳都未企穩。

 

  但運氣到此為止,到了講實力的時間,修夫基就敗筆連連。3個致命因素,正如上面所講,讓英格蘭斷送了幾乎到手的冠軍。

 

  第一,太保守。當開波2分鐘就入波,為何不繼續向意國施壓?反而龜縮向後,全場幾乎沒有似樣的攻勢。

 

  需知道,優勢在英格蘭的一方,不論牌面,不論活力,又是主場,都是英格蘭勝一籌,把控球權讓給意大利,等於斷送自己的優勢,對方拳拳到肉,失波只是遲早問題,沒有在法定時間輸波,已經是英格蘭最有運的地方。

 

修夫基空有一手好牌,簡尼、史達寧、甚至辛祖、華舒福等等,都可以在前場壓制對手,但偏偏修夫基選擇死守。當比賽尚餘88分鐘,而不是8分鐘時候,以消極態度作賽,怎配得上冠軍?(圖片由作者提供)

 

  其次,臨場調動佈局奇差。修夫基在領先後一直沒有任何調動,既不增加進攻板斧,又不改善防守策略,原本希望領先穩守,但華舒福和辛祖兩隻快馬竟然是加時臨完場才入替,請問修夫基你想他們有何發揮?單單是為了射12碼而來?

 

  同一時間,如果一心想讓華舒福和辛祖主射12碼,為何不及早調動?萬一加時完場都換不到,豈非亂了部署?而且一落場就射12碼,熱身都未有機會,怎會射得好?

 

  相反,文仙尼下半場一口氣換入多人,甚至整條前鋒線都換走,結果後備入替的基斯坦迪接應角球二傳造就扳平機會。文仙尼的膽色,值得捧盃。

 

文仙尼今次的教練團,幾乎是兄弟班,包括自己母會森多利亞的好兄弟維埃里,這班逆流大叔創造奇蹟,應了最近的潮流;加上文仙尼不想自己當年90年世界盃坐足全程做後備的境況再現,決定讓每個球員都上場,難怪人人都肯為他賣命。(圖片由作者提供)

 

  最後,互射12碼輸波,看似是球員責任,但修夫基的安排失誤,責無旁貸。

 

  雖然事後傳出有球員不願主射,但修夫基也承認,是自己的安排,單純是根據平時練習,球員們的表現而決定射12碼的次序。

 

  19歲的薩卡真的適合踢最後一球?華舒福和辛祖熱身都未有機會就要面對重任?如果懂得臨場變通,莫非真的不應該調動一下主射的次序?

 

有英格蘭球迷在3位非裔球員射失12碼之後,以種族歧視言論責罵他們,這種毫無道德和民族性的人,不配做球迷。輸波可以失望,但不能因為輸波而失去人格,英格蘭人的虛偽在此再一次表露無遺。(圖片由作者提供)

 

  等了55年,足球還是沒有回家;英格蘭不是沒有贏的機會,但一如上周所講:「爆冷有沒有機會?意大利不是沒有這個本錢,但一定要有運,加上英格蘭自己犯錯」。運氣,有了,意大利追平不負努力;失誤,出現了,而且是3個,文仙尼把握機會將修夫基比下去。

 

  大部分球迷都因為太熟悉英超,在主觀意願上覺得英格蘭技高一籌。看牌面,英格蘭星光熠熠而且充滿活力;但踢波講求意志力,當形勢大好,卻因為怕輸而死守,另一邊的意大利,用俗語講就是抱著「橫又死、豎又死,同你搏過」的心態和你踢,氣勢高下立見。

 

  修夫基機關算盡,反被文仙尼技術性擊倒;英格蘭踢法不變的話,下年世界盃一樣是鏡花水月,反而意大利氣勢強勁,就看運氣能否延續到明年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歐國盃 #意大利 #英格蘭 #文仙尼 #修夫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