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13

巴塞無誠意,美斯投巴黎合理;熱刺難突破,簡尼首選去曼城

  美斯離開巴塞,固然傷感,但最終情歸巴黎,對他來說可能是最好的結局;另一個轉會焦點哈利簡尼至今仍未有任何轉會風聲,留在熱刺,只會是蹉跎歲月,但轉投哪一隊才最合適?

 

  巴塞托辭因財政公平政策,所以即使美斯願減薪過半,也沒有辦法將他留下。但其實從巴塞今夏的轉會操作,美斯要走,早已可見端倪。

 

美斯在發佈會激動落淚,畢竟效力了21年,對巴塞有深厚感情。但你有情未必代表球會有義,利益凌駕一切,球會說沒錢就沒錢,這就是商業足球帶來的惡果。(圖片由作者提供)

 

  免費簽來阿古路和迪比,位置都是前鋒球員,一個經驗老到,一個年輕力壯,踢法不盡相同,雖說未必有能力填補美斯離開的空缺,畢竟也叫做有質素的前鋒。從他們先後轉投巴塞,就可以看到巴塞早已為美斯離開做好準備,只不過是美斯有情吧。

 

  再看看兩人是免費加盟,但二人加起來的人工,竟也不及美斯減薪後的薪水?想必不會差太遠吧?如此一來放棄自己的鎮隊之寶?巴塞的想法讓人摸不著頭腦。

 

  美斯離開已成事實,最大得益者當然是巴黎聖日耳門。既有尼馬和麥巴比,如今再加上美斯,這條前鋒線是又能踢技巧,又能鬥速度,任何套路的進攻都能使出。

 

美斯離開了西甲,受惠的還有馬德里雙雄。雖然巴塞實力不會大跌,但畢竟少了個能扭轉乾坤的球員,皇馬和馬體會起碼在面對巴塞的時候可以佔到一點便宜。(圖片由作者提供)

 

  美斯來到,帶給聖日耳門的最重要的還是經驗,畢竟巴黎最希望捧的是歐聯,美斯曾經捧過4次歐聯獎盃,對巴黎的球員而言,這種大賽經驗才是無價的。

 

  來到法甲,對於美斯延續足球生涯,甚至維持高水平都提供了更好的環境。法甲相對沒有西甲激烈,加上巴黎一枝獨秀,美斯能夠獲得休息的機會更多,不用每場都要力拼,都要單騎救主,對他的體能和減低傷患有很大幫助。

 

  法甲冠軍對於這支級數已經超越銀河艦隊的球隊而言是最低要求,捧不到歐聯就是失敗。但淘汰賽變數實在太多,聖日耳門有沒有本事做歐聯冠軍,實力是有的,但還要靠點運氣。

 

聖日耳門在今年夏天一口氣羅致3位隊長級球員,巴塞隊長美斯、皇馬隊長拉莫斯,還有荷蘭國家隊隊長維拿杜姆,再加上歐國盃MVP當拿隆馬,這種級數的球隊,莫說法甲,就是皇馬和拜仁都比不上。(圖片由作者提供)

 

  美斯情定巴黎,但另一個焦點哈利簡尼的去向就仍未有定案。

 

  如果巴塞連美斯都留不住,同是西甲的皇馬也不會有錢買簡尼,拜仁就更不用提,英格蘭球員向來不是他們的目標。聖日耳門找來了美斯,人腳整齊,也不需要在多一個簡尼,餘下的就只有英超球隊。

 

  車路士剛剛買了盧卡古,肯定不會出手;利物浦和阿仙奴就更不會有本錢買他。餘下的曼聯和曼城,還是曼城更有機會。

 

  曼城雖然買來了格利殊,但始終不是正前鋒,捷西斯不是能擔大任之人,所以簡尼會是哥迪奧拿最佳選擇。

 

曼城中前場人腳多到令人羨慕,但偏偏缺少一個一錘定音的球員,總不能寄望根度簡又攻入十幾球吧。而且曼城劍指歐聯,也不能沒有一個世界級前鋒在前場創造機會。(圖片由作者提供)

 

  簡尼想不想走,已經不需多猜,任何一個想捧盃的球員,都希望去一間更好的球會,但走或留,還是看轉會費能不能談妥,曼城前前後後也賣了不少年青球員,所以買加列殊,真金白銀也只是用了6千萬鎊,相信再用上1億也可以,問題是能否滿足熱刺開大口的要求。

 

  不想走的被迫離開;不想留的卻仍走不了,這正正是美斯和簡尼的最佳寫照,也是商業足球的惡性循環。

 

本周焦點

 

  開鑼戰首選一定是曼城作客熱刺,後者有主場之利,加上換帥之後第一場英超,一定博命;不過,曼城進攻變化多,而且整體實力較好,今場起碼坐和,至於能否望贏,就要一點點運氣。

 

  但今場的焦點一定是簡尼會否出場,如果不在球員名單,則很大機會是要轉會;如果正選,甚至後備上陣,他會不會搏盡?對於熱刺軍心一定有影響。

 

紐奴與普捷天奴和摩連奴不盡相同,他的戰術比較具侵略性,而且踢得體力化,但能不能激起球員的爭勝心才是關鍵。

 

  餘下的賽事,車路士在超級盃贏波,氣勢如虹,加上主場,有望擊敗水晶宮;曼聯有新兵助陣,沒理由不破列斯聯;李斯特城則在社區盾捧盃而回,士氣十足,有望擊敗狼隊;利物浦今季復甦第一擊,理應可在諾域治身上取3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熱刺 #曼城 #哈利簡尼 #轉會 #足球 #巴黎聖日耳門 #美斯 #球員 #巴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