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17

C朗強勢回歸,奈何蘇帥無料;美斯盡顯功架,可惜普帥技窮

  歐聯開鑼,兩支備受期待的豪門落筆打三更,曼聯再有C朗入波,但領隊調動失當,結果反勝為敗;巴黎聖日耳門有美斯歐聯首戰,雖然中楣無運,但全場被對手壓住攻,全無強隊氣勢,領隊難辭其咎。

 

  C朗強勢回歸紅魔,帶來了兩大改變。其一是技術和功架,在對紐卡素的比賽中,攻入的兩球,一個是反應快,一個是技術佳,證明C朗仍足夠擔大旗。

 

C朗上場為曼聯上陣,是他第177場歐聯比賽,追平皇馬隊友卡斯拿斯的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人,而他的歐聯之路尚未結束,這個紀錄將會不斷更新。(圖片由作者提供)

 

  其二是態度,即使已經36歲,在前場一樣積極逼搶,面對五五波一樣博盡無保留,以身作則下,其他球員都不敢有保留,連普巴都乖乖做起dirty job。

 

  不過,縱使C朗有幾大能耐,無奈的是曼聯最弱環節在領隊。

 

  蘇斯克查出任曼聯領隊近3年,一直備受批評,但其實不無道理。不要看贏紐卡素看似輕鬆,事實上如果不是C朗攻入兩球,若不是紐卡素把握能力低,失分都不奇;結果在周中歐聯賽事,臨場調動失當又成最大敗筆。

 

  曼聯憑C朗在13分鐘入波後領先,不過雲比沙卡的紅牌,令蘇帥要將辛祖換走換上達洛治,這個換人無可厚非。但中場換走雲迪碧克換上華拉尼,就明顯想踢防守,希望一球贏到尾。

 

根據統計,歐聯小組賽首場輸波的球隊,從未能最終奪冠,而在小組賽第一支入波的隊伍,最終也未曾捧過杯。曼聯第一場比賽兩個魔咒的中了,今屆要挑戰歐聯冠軍,恐怕是並不容易。(圖片由作者提供)

 

  結果,5人防線本來就不是曼聯強項,不倫不類下,被對手在66分鐘扳平。但蘇帥在72分鐘就換走C朗,換入連加特,用意或是希望讓C朗休息,因為他周六已踢足全場,而且位換位,沒什麼好批評。

 

  不過同一時間換走般奴,換入防中馬迪,拍住費特踢雙防中,就是要守到完場,非常保守。

 

  最終踢少一人下,蘇斯克查的心態是不輸當贏,不過,89分鐘換上馬斯亞入替費特,這是什麼算盤?希望臨尾博入波?但時間又太少。換走費特,之前換入馬迪的計劃如何解釋;最終連加特三閘線自殺式回傳,連1分都攞不到。

 

  蘇斯克查在歐聯的整個換人過程,可說是沒有邏輯可言,既想贏波,但又保守;原本換達洛治已經填補雲比沙卡的空缺,但無端又換上華拉尼;換走C朗就連般奴一齊換走,那前場誰來造波?若是在被追和後想搶三分,那也不應等到89分鐘才換入馬斯亞!總之,他換人經常毫無章法。

 

  曼聯牌面絕對是一流,莫說英超,歐聯都頗具競爭力。但蘇斯克查既無大局觀、又無戰術邏輯,臨場又缺乏應變力,即使手上的牌再好,他都無能量打出成績,要贏獎杯,恐怕仍是空談。

 

  至於巴黎聖日耳門,全隊球員不論個人質素,還是技術經驗都非常豐富,但普捷天奴在英超固然不是頂級,來到法甲後,也不見得可以橫掃對手,上屆不能在聯賽封王,就證明他能力有限。

 

據迪馬利亞透露,美斯並不習慣巴黎的生活,尤其在巴塞效力期間,長年住在西南部的小鎮,早已習慣平靜生活,如今在熱鬧的巴黎居住,美斯一時之間並不適應,甚至至今仍只是住在酒店而未有居所。(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屆即使有美斯坐鎮,但普捷天奴似乎仍未找到一套進攻戰術,竟然還是排出自己最熟悉的反擊踢法,浪費聖日耳門的球員的天賦和質素。

 

  再加上聖日耳門山頭眾多,球員之間都有心病,普捷天奴卻無力應對和團結球員,恐怕今屆的聖日耳門只是雷聲大雨點小。

 

  一支球隊不能只靠球星,一個好的領隊可以令球隊提升一個層次,只要看李斯特城和愛華頓,就知道一個出色領隊有多重要。蘇斯克查和普捷天奴是否一級領隊,給多一季時間讓他們證明吧。

 

下頁看 本周焦點:車路士VS熱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C朗 #球星 #蘇斯克查 #巴黎聖日耳門 #普捷天奴 #美斯 #車路士 #領隊 #足球 #曼聯 #熱刺 #歐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