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24

C朗延續強勢,美斯力爭入波;曼城強攻搶分,車仔穩守不敗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所以美斯和C朗今年夏天傳出轉會之際,就成為各隊追逐的對象;但曼城卻反其道而行之,繼續用無鋒陣出擊,面對有C朗回歸的曼聯、有盧卡古加盟的車路士,以及擁有文尼和沙拿的利物浦,曼城今屆是否還可以無鋒勝有鋒?

 

  C朗重返紅魔,似乎是如魚得水,3場攻入4球,贏了兩場,對得起球迷的期望。

 

  先勿論曼聯今屆能否捧盃,但對於C朗來說這絕對會是個開心的球季。他是否還需要追逐一個英超冠軍或者歐聯冠軍來證明自己?其實並不重要,但於C朗言,在球場上證明自己能力,證明自己還可以入波,就是最好收穫。

 

C朗回歸後,登場的比賽從未落敗,結果周中聯賽盃沒有出場,紅魔即輸,莫非曼聯開始患上C朗依賴症。(圖片由作者提供)

 

  相反,美斯東往巴黎,至今仍未入球,似未仍未上力;但上場被換出時,沒有和領隊普捷天奴握手,令不和傳聞甚囂塵上。

 

  美斯入波只是遲早問題,何況他作用遠不止入球,他在場上本身就已經產生威脅,相信沒有哪一隊會無視他的存在,他出場就已經為隊友創造更多空間。

 

C朗和美斯已經步入足球生涯尾聲,即使踢多一、兩年,也總會有退役時候。但很難想像球場上沒有了這兩個天才球員,更難想像的是他們退役後,到底會從事甚麼工作,領隊?管理層?娛樂圈?難以聯想。(圖片由作者提供)

 

  頂級前鋒,最重要當然是幫球隊入波,一如曼聯過往幾季,只靠馬斯亞、華舒福,甚至去年加入老將卡雲尼,都未能扭轉攻力不足的問題。但C朗來了,問題似乎就迎刃而解。

 

  今季英超前列球隊都是攻力強橫,車路士和利物浦都攻入12球,前者有盧卡古攻入4場入3球,後者有沙拿5場入4球,兩隊入球都比較分散,不少球員都有份貢獻。

 

  但這兩隊擁有頂級前鋒的球隊,入球數量只比曼城無鋒陣多1球。

 

曼城今屆入波分散,暫時只有托里斯攻入2球,其餘9個球員攻入1球,但5場聯賽,已經射門超過100次,平均每場射門20次,證明曼城創造機會的能力非常高。(圖片由作者提供)

 

  上季在阿古路長期養傷的情況下,哥迪奧拿用托里斯踢正前鋒。雖然不是正前鋒,但反而為其他隊友創造了很多機會,包括根度簡。今季沒有頂級前鋒加盟下,繼續使用無鋒陣,效果奇佳,分別有兩場賽事都攻入6球。

 

  但面對一心穩守的球隊,曼城似乎仍是未見破解的法寶,包括在熱刺和修咸頓身上都未能入到波,如何讓無鋒陣更上一層樓,是哥帥今屆的課題。

 

  但頂級前鋒往往又會成為防守目標,例如盧卡古面對雲迪克,就毫無建樹。

 

  陣式只是框架,如何調度還看領隊功力,普捷天奴手下張張皇牌,但美斯至今都無波入,他的責任最大。有鋒與無鋒,遠不及領隊戰術重要。

 

下頁看 本周焦點:車路士VS曼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曼城 #C朗 #盧卡古 #沙拿 #托里斯 #美斯 #足球 #英超 #利物浦 #車路士 #曼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