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08

買人亂,曼聯高層無眼光;排陣差,蘇斯克查難卸責

  超過7成控球、13次攻門,還有86%的傳球成功率,但只能與愛華頓踢成平手;將C朗和普巴放在後備席,蘇斯克查是看不起對方領導賓尼迪斯?這隊曼聯,人腳鼎盛,牌頭出眾,但空有外表,沒有內涵,戰績不佳,領隊難辭其咎。

 

  曼聯與愛華頓賽後,一段VIP睇波交流的影片在社交網絡流傳。幾位名人,包括費格遜和保特等當日都有入場觀看賽事。但當大家討論到C朗沒有正選的時候,費sir顯然不是很滿意,更表示:你應該一直讓你最好的球員在比賽中踢正選。

 

  C朗為何要踢後備?可能只有蘇斯克查自己知道,如果說要C朗因為比賽太頻密,所以要休息,似乎說不過去,因為本周沒有聯賽,不需要留力;而且C朗本來就是工作狂,不讓他正選上場,反而他不開心,所以賽事完結後,C朗毫不掩飾失望之情。

 

今屆獲賓尼迪斯重用的唐辛,賽後成功與C朗交換球衣;雖然未能贏波,但唐辛絕對高興,因為贏得對手尊重,而且是一個球王級的巨星,這對自己也是一種肯定。

 

  排陣失誤都不算致命,更致命的是,買來的人不懂用。3500萬鎊買來的雲迪比,上季已經長坐冷板,今季繼續不受重用;8500萬鎊簽入的山曹,原本在多蒙特踢到出神入化,但來到紅魔卻至今一球未入。

 

  還有續約的馬達,過去幾年都是後備,而且踢得少;卡雲尼一樣,又續約,但出場機會寥寥。錢是花了,但球隊戰績沒有幫助,這是誰的責任,管理層和蘇斯克查都責無旁貸。

 

  更關鍵的一點,就如前曼聯球員夏格維斯所講,費特在面對愛華頓的時候的防守太差,又不夠勇悍,如果是在費格遜年代,早就應該被雪藏1個月。

 

  防守除了技術和經驗,更重要的是心態。蘇斯克查上任至今,對曼聯的防守一直未能大力提振,一來是自己任前鋒出身,二來是他本身沒有一套攻防戰術,因此往往寧願靠保守的4231陣式來比賽,這就是造成曼聯如今的踢法不夠強悍的原因。

 

C朗雖然有跑不完的體能,但在蘇斯克查的戰術中,他不需要回防,不需要逼搶,他也樂於留在前場等波,這對於球隊整體防守帶來很大傷害,也令其他防守球員踢得更吃力。

 

  聯賽榜前四中,車路士和曼城暫時都只是失6球,利物浦雖然失球數字和曼聯一樣,都是6球,但撇除面對賓福特那場意外的3球,其實利物浦在其他比賽累積失球數字也只有3球,這也是真正強隊應該有的防守韌力,在曼聯身上,看不到。

 

曼城和利物浦上周的強強對戰,是今屆英超激烈競爭的最佳寫照,雙方拳來腳往,互有攻守,正如高普所講,和波是最合理賽果,兩隊如此高水平的對抗,誰能捧盃,恐怕要鬥到最後一輪。

 

  大家都知曼聯的問題在蘇斯克查身上,但他會被炒嗎?

 

  今季大灑金錢買來多個關鍵球員,怎樣也會讓蘇斯克查執教到明年,如果屆時盃賽出局,聯賽又已經落後太多,被炒絕不奇怪。

 

  炒領隊不難,難在如何找一個適合的領隊。巴塞找來朗奴高文,結果霸氣全失;愛華頓找來賓尼迪斯,甚至比上季安察洛堤更好。曼聯呢?費格遜退休後,從莫耶斯、雲高爾到摩連奴和現在的蘇斯克查,曼聯需要的,恐怕是一個要比費格遜更似費格遜的人。

 

屈福特找來雲尼阿里擔任領隊,實在是最佳選擇;雖然離開李斯特城後,雲帥的經歷乏善可陳,但他對於球員的激勵的方法,或許是現時刺激屈福特球員反彈的最佳藥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曼聯 #愛華頓 #李斯特城 #普巴 #費格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