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12

不敵曼城,蘇斯克查難逃責任;重返巴塞,沙維重建長路漫漫

  上星期文章已明確寫出曼聯不勝,所以即使主場,不敵曼城也是意料中事;但最意料之外的,是蘇斯克查仍在主帥之位。今季的換帥風暴剛剛出現,賽季僅3個月就有5支英超球隊易帥,蘇斯克查還可以捱多久?

 

  有評論說哥迪奧拿在領先兩球後,下半場堅持控球在腳,不再進攻,是沉悶的足球。這樣的評論實在是有失公允;敢問有哪一隊球隊領先的時候,不會希望保住勝果?敢問如果不是曼城不再強攻,曼聯能夠只輸兩球?

 

  這些足球評論,滲雜了太多個人喜好的因素在內,自己是曼聯擁躉,輸了球不責怪曼聯,反而走去批評對手,不能做到客觀公正、實事求是。整場比賽,無論從數據、場面、表現,曼城都表現最好一面,帶著有色眼鏡看比賽,又怎會得出合理評論?

 

上周講過,連迪路夫拜利都不是一流中堅,結果擺烏龍和甩漏多,鑄成大錯。歸根究底,是蘇斯克查平時少用他們兩人,結果缺乏比賽狀態,在如此大戰之下,怎會踢得好?(圖片由作者提供)

 

  不論曼聯的死忠球迷如何貶低曼城,現實是賽果再一次證明蘇斯克查不夠班,在強強對話中用上352,又沒有選擇爛仔波死守,面對曼城猶如練波般的表現,紅魔是毫無還擊之力。

 

  曼聯的表現不濟,蘇斯克查難辭其咎;但即使是榜首的車路士也略有跌watt,全因杜曹今屆踢得保守,往往一套陣式貫穿比賽,失去了上屆因時制宜的判斷。

 

  上場被般尼逼和,但全場有25次射門卻只攻入1球,調動和換人都未能起到效果,令球隊只控制場面,卻沒太多直接威脅。

 

  車路士開季賽程相對容易,只是對過利物浦和曼城兩隊,而且對著兩隊強隊都失分,後面對上熱刺、曼聯和韋斯咸等球隊,不無失分可能,車仔榜首位置絕非十分穩陣。

 

車仔傷兵多,盧卡古、添姆華拿、阿朗素等中選都缺陣,但車仔本身兵多將廣,杜曹不應該再換人上如此保守,長遠多線作戰下,如果不及時調整,恐怕會走向阿仙奴的舊路,到了2月就多線崩潰,無緣爭標。(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季英超踢了11輪,但已經有5個主帥被炒,超過上季全季的數字。屈福特、紐卡素、諾域治和維拉,還有熱刺都紛紛換人,其中熱刺更是兩季之內換了3個人。

 

  熱刺換人合情合理,干地需要時間重新gear up球隊,相信下半季會表現會進步。

 

  紐卡素找來艾迪賀維,也是最佳選擇,畢竟現階段要爭的是護級,名帥又怎會跑來帶隊?萬一護級不成,豈非砸自己招牌?加上賀維帶中下游球隊有一手,相信有機會帶紐卡素逃出生天。

 


紐卡素主帥位置塵埃落定,原本被視為熱門之一的摩連奴相信又會回復「正常」,一改之前帶羅馬大敗、鬧球證、鬧球員等博炒表現通通會收埋;但紐卡素這份工,他絕對志在必得,今年去不成,明年也會是他。(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季表現失望的維拉就找來謝拉特任教,謝拉特在格拉斯哥流浪的執教成績還算不俗,但蘇超水平與英超相差太遠,謝拉特的實力有多少,今次是見真章。

 

  同樣考驗實力的,還有回歸巴塞執教的沙維。

 

  作為名宿,沙維回歸後已經率先表明自己將會繼承告魯夫的一套理念,包括前鋒將會是第一道防線,傳控將會是最重要的踢法,再加上上任後立刻頒布的10套紀律,沙維要撥亂反正的決心非常大。

 

  但問題是巴塞如今的陣容是天殘地缺,前鋒沒有一個具級數的射手、防線不是老就是傷、中場欠一個如沙維自己或者恩尼斯達等的大腦,要讓巴塞重返正軌,何其艱難。

 

  爭冠肯定沒有希望,如果能夠重返前四,爭到歐聯席位已經是最好的成績,沙維要重建巴塞仍是漫漫長路。

 


朗奴高文被炒又是意料中事,早在去年他上任時,已講過他根本不夠班執教巴塞,不論愛華頓、荷蘭隊,他的成績都並不出眾,何德何能可以帶領巴塞?捱到今季才被炒已經是個獎勵。(圖片由作者提供)

早前巴塞會長拿樸達表示曾經想過問美斯可否免費為巴塞效力。這樣的言論對於美斯簡直是侮辱,減薪一半美斯也在所不辭,但要他免費為巴塞上陣,道理何在?即使如C朗般熱愛曼聯和費Sir,回歸紅魔也會是最高薪一員,要美斯免費踢波,簡直無恥之極。(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曼聯 #曼城 #蘇斯克查 #英超 #巴塞 #沙維 #謝拉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