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27

摩連奴歐協封王,回歸英超紐卡素?

  摩連奴周中帶領羅馬創造歷史,在歐協盃奪冠後,不但成功完成史無前例的歐洲盃賽三冠王,更創下4次打入歐洲賽事決賽都封王的成績。狂人不狂,賽後更留下男兒淚,奪冠任務完成,摩連奴會否離開?是否如傳言般重返英超紐卡素?

 

  帶領波圖和國米都贏過歐聯冠軍,之前也在曼聯奪得過歐霸冠軍,如今加上一個歐協盃冠軍,摩連奴雖然性格乖張、為人輕狂,但冠軍獎盃就是最好證明,摩連奴在執教上確有過人之處。

 

過去10年意甲水平不斷下降,多支球隊幾乎淪為老人院;意甲球隊在歐洲賽成績平平,對上一次奪得歐洲賽冠軍的同樣是摩連奴帶隊的國米,所以說一個「對」的領隊何其重要。(圖片由作者提供)

 

  雖然羅馬季初請來摩連奴執教,多少會有點期望,但相信絕不會估計到可以在歐洲賽捧盃。

 

  可以帶領只屬於二、三線的羅馬捧盃,證明摩連奴仍然有料;但以他性格,在第二季總會出事,而且作為冠軍級領隊,絕不願屈就在意甲和羅馬。

 

  早有風聲傳出摩連奴希望重返英超,但只等一個機會;而被沙特王儲收購紐卡素,護級成功後,下季同樣有更高要求。雙方會否一拍即合?

 

  下季紐卡素,爭四已是基本要求,換個冠軍領隊是必然手段。市場上選擇是有不少:施丹不想,雲尼亞利和賓尼迪斯則未能再一次證明自己。

 

  相反,摩連奴卻絕對有意回歸英超,更何況自己曾經是執教過3隊英超球隊,幫其中兩隊捧起過獎盃,有誰比自己更合適?

 

摩連奴在羅馬,加上米希達恩、史摩寧、車路士棄將阿巴咸和阿仙奴借將米蘭尼爾斯,幾個英超兵用「蔗渣價錢踢出燒鵝味道」;如果紐卡素把這幾名球員融入球隊,配合摩連奴,爭冠不易,但足以有力爭取前四。(圖片由作者提供)

 

  雖然奪冠後摩連奴,口口聲聲表示會留在羅馬繼續明年計畫,但當紐卡素拋出橄欖枝,摩連奴會拒絕嗎?羅馬面對巨額解約金(約3000萬歐元),不會放人嗎?答案顯然易見。

 

  不要忘記,摩連奴在車路士、曼聯和熱刺執教,都被辭退,如今有機會回歸英超,一報被掃地出門的屈辱,這機會怎會錯過?

 

  有冠軍經驗,又肯降格教二線隊,摩連奴是紐卡素領隊不二人選。既有錢增兵,有能滿足人工要求,紐卡素是摩連奴的最佳選擇。若紐卡素有心、摩連奴肯定有意,果真是寶劍配英雄?球迷們拭目而待。

 

本週焦點

 

  利物浦大戰皇馬,是2018年歐聯決賽的翻版。當年利物浦是高普剛剛開始執教,如今大熟大勇,加上士氣狀態俱佳,能否打破皇馬在歐聯改制後7次入決賽都封王的不敗成績?

 

  皇馬是歐聯(包括前身歐冠)史上最強的球隊,曾經13次封王,而利物浦則曾經6次奪冠,是英超球隊最佳。

 

  在國內盃賽已經連奪兩冠、在聯賽也只是以1分失落冠軍,利物浦今屆狀態非常好,甚即使沙拿和文尼離隊踢非洲盃期間,都維持到戰鬥力,高普對球隊的調整做得非常到位。

 

  老中青結合,加上合作多年,有默契、有活力,踢法機動,對應皇馬年紀大和中場掃蕩力弱這個弱點,利物浦理應看高一線。

 

  皇馬看點,則在於是否能夠連環擊敗英超排名前三球隊封王。有趣的是,面對車路士和曼城,都是在次回合最後階段才取勝,如今只有一個回合,皇馬稍有不慎,可能就萬劫不復。

 

皇馬今屆在歐聯連續在尾段神奇反勝,連哥迪奧拿在被問及如何在聯賽最後5分鐘入3球反勝維拉贏得英超冠軍時,幽默的說自己當時「請教」了皇馬,獲得了反勝秘笈。(圖片由作者提供)

 

  安察洛堤會不會出奇兵?夏薩特和巴爾能否神兵天降?如果這對左右翼孖寶雙雙登場,不用太過驚訝,因為安察洛堤已經不是第一次用奇兵,不過他們的狀態如何,才是左右勝負的關鍵。

 

  除非賓施馬又有神來之筆,或者艾力臣比加突然失準,甚至沙拿或者文尼開賽就傷出,否則以波論波,利物浦應該不會重蹈2018年的覆轍。

 

沙拿在賽前派定心丸,表明自己下季度還在利物浦。因為還有一年合約,沙拿現階段留下來是必然的,但如果續約談判不成功,利物浦別無選擇,也只可以賣走他。(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聯增兵反而踢得更差?干地都在記者會忍不住說紅魔羅致C朗、華拉尼和辛祖之後,反而差過上季,上季還是亞軍,今屆跌到第六。(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摩連奴 #羅馬 #歐協盃 #曼聯 #皇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