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10

新球季曼聯有希望,不敢抱期望

  曼聯今季可謂表現可謂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以為C朗回歸,加上季初增兵,本可以大有作為;殊不知中途換帥效果不如預期,令人更失望,最終排在第六。

 

  來季新官上任,加上急需換血,到底紅魔能否突圍而出?還是繼續沉淪?

 

  坦夏上任,紅魔球迷自然充滿期望;按照外媒報導,他對足球有自己一套理念,而且思路清晰,將會建立自己一套體系。

 

坦夏曾邀請雲佩斯出任助教,但後者因為家庭原因謝絕;最終曼聯聘請麥卡倫和坦夏的阿積士助教雲達加特加入教練團,前者從未成功,後者對英超並不熟悉,這個教練團未許樂觀。(圖片由作者提供)

 

  先不說坦夏是否夠料執教紅魔,但以如今紅魔的陣容,要反彈並非容易。隊中有6個球員約滿離隊,包括普巴、連加特、卡雲尼、馬達、馬迪和第三門將李爾格蘭;還有6位傳會被賣走的包括雲比沙卡、拜爾、鍾斯、馬斯亞、二號門將軒達臣和小將派利斯泰。

 

  撇除這班離隊或待售的球員,曼聯的陣容如何?

 

  如果踢4231的話,前鋒還有C朗,左右翼是華舒福和辛祖,進攻中場的選擇有雲迪比和般奴費蘭迪斯,雙防中是麥湯文尼和費特,防線四子是梳爾、泰利斯、華拉尼和麥佳亞,門將迪基亞是不二之選。

 

  以這個陣容,在英超莫說爭標,最多是爭前四。

 

曼聯據說出價4000萬鎊希望羅致荷蘭國腳中堅添巴,但雲高爾就奉勸這位小將要三思,因為現階段加盟紅魔並不明智。曼聯真是一沉百踩,買人難上加難。(圖片由作者提供)

 

  已經37歲的C朗,再強也入不到30球,何況利物浦的沙拿和文尼、曼城的夏蘭特,甚至熱刺都有哈利卡尼和孫興慜,都非常當打,如何拉近今季與榜首兩隊30球差?

 

  中場如何?防中是紅魔最弱一環,費特和麥湯文尼只是二流貨色,利物浦是法賓奴和軒達臣、曼城也有洛迪,更莫說車路士有簡迪和佐真奴,紅魔的攻防轉換完全被比下去。

 

  防線更是慘不忍睹,以曼聯的級數,梳爾和泰利斯絕非正選材料,馬佳亞只是愛華頓的級數,僅僅華拉尼算是及格,但仍難和利物浦雲迪克、曼城戴亞斯等相比。

 

  以這個陣容,即使坦夏有何等能耐,都變不出戲法。增兵買人勢在必行。一個能入20球的頂級前鋒、一個實用防中,加上一對起碼加起來有7至8個助攻的左右閘,以及一個有身形有意識的中堅。

 

外媒表示坦夏的首要目標是維拉利爾的托利斯是首選,因其有技術有身高,而且踢過歐洲賽,經驗豐富;更重要是他能發動進攻,符合坦夏的戰術要求。(圖片由作者提供)

 

  市場上有沒有符合紅魔要求的球員?有是有,但球員是否願意加盟確實另一回事。但以坦夏過去執教風格,年輕活力,用兩三年時間建隊又是否可行?

 

  紅魔不是李斯特城,球迷是有期望的;等半季磨合可以,但等兩季無冠就萬萬不能;更何況曼聯的美國老闆,靠的就是成績帶起股價賺錢,沒有成績,何來等坦夏慢慢培養?

 

  爭四是來季最低目標,但現時紅魔的陣容,莫說爭四,爭六也有危機;坦夏不會有幾年的時間去慢慢建立,球迷等不了,管理層等不了,比他大牌有名望的雲高爾和摩連奴尚且沒有時間,何況他?

 

  因為是曼聯,所以有期望,但以坦夏的能量和號召力,他能買到甚麼球員?即使買到又是否用得好?球迷又能容忍多久的過渡期?正是因為有期望,卻可能換來更大失望。

 

轉會焦點

 

夏蘭特加盟曼城引發連鎖效應,利物浦也按捺不住願意出價1億歐元羅致賓菲加小將紐尼斯;這位22歲前鋒有速度、技術和創造力兼備,但能否適應英超,是最大的問號?(圖片由作者提供)

繼阿仙奴之後,連皇馬都傳出對加比爾捷西斯有興趣,全因皇馬認為他年紀尚輕,而且可以踢中前場多個位置,尚有潛力可以發掘,考慮以他接班賓施馬。連捷西斯也可以踢皇馬,真的不知說甚麼好!(圖片由作者提供)

利雲度夫斯基已經完全與拜仁反面,而他表示只會考慮來自巴塞的邀請;但據傳拜仁寧願明年一拍兩散,不惜今年強行留住他,甚至會全季雪藏,也不願被他牽著鼻子走。若是,這也符合波蘭人和德國人的風格。(圖片由作者提供)

據說曼聯已經出手向包括巴塞的法蘭基迪莊、列斯聯菲納斯、多蒙特比寧咸和韋斯咸懷斯開價,但全數被拒絕;最終只能向今季加盟賓福特的艾歷臣埋手。(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曼聯 #C朗 #紅魔 #坦夏 #足球 #利物浦 #沙拿 #文尼 #曼城 #夏蘭特 #熱刺 #哈利卡尼 #孫興慜 #英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