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01

干地留隊熱刺衝冠,只看老闆有否雄心

  從一度位列聯和歐聯亞軍,到跌回中游,熱刺幾乎重返海鮮波行列。但上季季初干地接手後,不但重返前四踢歐聯,連哈利簡尼都開腔要領隊留下來,班主列維都開水喉增兵,熱刺來季能否衝擊錦標?

 

  一隊球隊能否成功,兩個關鍵因素:老闆是否有雄心和球員是否有鬥心。

 

  熱刺球員有沒有鬥心?毋容置疑。如果沒有競爭精神,當年怎可能衝擊聯賽錦標,甚至殺入歐聯決賽?如果不想贏波,哈利簡尼又怎會曾經要求離隊,追逐冠軍夢?

 

干地上任執28場比賽,17勝5和7負,只計算這段期間,熱刺走勢在聯賽排第三。他上任後,熱刺場均入球從0.9個升到2.1個、場均失球由1.6個減少至0.9個,場均得分由1.5分增至2分,升呢兩級。(圖片由作者提供)

 

  但空有一班有實力、有鬥志的球員,並不足夠,老闆是否有同樣的精神,左右球隊的成敗得失。

 

  多年來所見,列維絕非一個好老闆,但不代表他不想奪冠,否則也不會找來摩連奴,甚至干地執教。

 

  但想贏不代表他願意付出。列維多年來為人詬病的,就是他只懂利用球隊賺錢,卻從不願付出與爭冠成正比的資源。

 

  但今日竟然破天荒出資讓干地增兵,相信是有利物浦珠玉在前——花錢之後提升戰績,然後收入更多,這才是列維背後的盤算。

 

熱刺在季中從祖雲達斯找來兩位中場球員,其中古路施夫斯基,14次登場攻入5球,傳球成功率超過87%,更貢獻8個助攻,可見干地買人甚有眼光。(圖片由作者提供)

 

  上季先苦後甜,下季的熱刺將更值得期望,原因有兩點。

 

  第一當然是增兵,不論是已經簽入的比列錫、比蘇馬和費沙科士達,抑或傳聞中從愛華頓撬來的李察利臣及哥頓,及有望回歸的艾歷臣,都以讓球隊再提升一個層次,起碼在聯賽坐四望三。

 

熱刺新防中比蘇馬上陣28場貢獻入球和助攻各兩個,交出場均2.6次鏟球、1.7次攔截和1.5次解圍的防守數據;干地坦言他有簡迪影子,希望如自己當年在車路士簽入簡迪一樣,助球隊衝擊錦標。(圖片由作者提供)

 

  買入進攻球員固然重要,但熱刺失球高達40球,是重視防守的干地難以容忍的,中堅能否增兵以減少失球,是熱刺可否挑戰第三,甚至威脅第二的關鍵。

 

  其次,經歷先低後高的一季之後,熱刺上下都對干地更信服;從哈利簡尼在賽季後主動要求希望干地留隊就可見一斑;連老闆列維也為了干地留下來而大破慳囊,證明球隊對干地寄予厚望。

 

干地以往每逢執教球隊的第一個完整賽季,都會有盃落袋,外媒稱之為conte’s first-season magic,包括首次執教意乙的巴里、祖雲達斯、車路士、國米,都是首個完整賽季就捧盃,下季熱刺有望延續這個趨勢。(圖片由作者提供)

 

  以上兩點是否似曾相識?一如曼城找來哥迪奧拿和利物浦找來高普,一個讓球隊上下都信服的領隊,然後逐步增兵換血,熱刺看似走上對的路。

 

  以波論波,干地的執教能力絕對不在哥迪奧拿、高普和杜曹之下,下季超越車路士進佔第三也不足為奇,如果增兵順利,將有機會挑戰利物浦和曼城。

 

轉會焦點

 

阿仙奴順利以4500萬鎊簽入捷西斯。在曼城出場159次,攻入過58球和29個助攻,平均約兩場創造一個入球,但相對他得到的入球機會,卻又不算高。曼城有阿古路和史達寧分擔進攻,而且有迪布尼等助攻,如今在槍手要擔正中鋒,捷西斯是龍是蟲,很快知曉。不過於曼城言,6000萬鎊買入頂級前鋒夏蘭特,而且才20歲出頭,4500萬鎊賣走捷西斯,一個字:抵。(圖片由作者提供)

車路士希望羅致祖雲達斯的荷蘭中堅迪歷特,但祖雲達斯索價7000萬鎊再加上添姆雲拿,是否值得見仁見智;此外有傳車路士會與阿仙奴競爭,力求簽入列斯聯翼鋒拉芬夏,甚至從曼城收購史達寧,或從巴塞簽入迪比利。(圖片由作者提供)

據報曼聯與巴塞已經就法蘭基迪莊的轉會達成協議,曼聯將會出價6500萬鎊,其餘則是浮動獎金;如果成事的話,巴塞就有錢買利雲度夫斯基,一舉兩得。(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歐聯 #熱刺 #列維 #哈利簡尼 #阿仙奴 #曼聯 #巴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