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19

領隊能量低,曼聯難變陣搶分;球員鬥心足,利物浦力爭首勝

  英超兩輪過後,曼聯兩戰盡墨,利物浦連和兩場,兩大豪門成績令人意外。第三輪相遇,誰能率先打開勝利之門?三個因素,變陣能力、球員鬥心,以及領隊能量,誰高誰低?將左右雙紅會勝負誰屬。

 

  曼聯可變數,不及利物浦。變陣是球隊擺脫低迷手段之一,攤開曼聯的球員名單,放誰上去可以挽救球隊?馬斯亞?雲迪比?幾乎沒有。

 

  相反,利物浦雖然兩場都和波,但其實踢得並不差,進攻拳拳到肉,未能入波是略為欠運,加上防守力不夠集中,失波才是輸波關鍵。今場紐尼斯停賽,法明奴頂上,或者可以讓沙拿恢復以往走位空間;加上戴亞斯上場開齋,信心大增,今場有望繼續入波。

 

有傳曼聯開出不能拒絕的轉會費求購皇馬防中卡斯米路,務求在周日前完成註冊,可以趕及周一晚上陣;但即使有強援加盟,一盤散沙的曼聯,恐怕也難擋利物浦。

 

  變陣能力不足,曼聯球員鬥心可有勝過利物浦?

 

  連續輸波,加上C朗問題懸而未決,紅魔如今士氣不好,甚至有傳訓練期間,球員互相埋怨。在如此氣氛之下,恐怕出場想贏都未必有心去博。

 

  利物浦雖是和波,但其實球員求勝心強,只不過求勝心切,反而令部分攻勢不夠細膩;球員連續不勝,沒有抱怨,甚至上場紐尼斯被趕出場,還是得到全隊上下諒解。球隊團結,應有能力衝過低潮期。

 

紐尼斯上場受不了安達臣挑釁,最終領紅出場兼且停賽三場。南美球員有個弱點,就是情緒管理不算好,從以前蘇亞雷斯咬人,到尼馬假摔,都影響他們在場上發揮因素。希望紐尼斯經一事長一智,接下來可以開竅。

 

  最後是領隊能量比拼,帶領利物浦贏過過英超和歐聯的高普,對球隊調能力比坦夏強得多。

 

  高普在連續和波後,並沒有責怪球員,更表示自己沒有為球隊感到失望,而是為球隊感到自豪,因為兩場比賽都是從開局開始就向對手施壓,這正是利物浦足球魅力所在。

 

  反觀曼聯,坦夏在上場賽後記者會表示半場就想將11個球員都換掉;但在上半場慘失4球,他卻只是坐在教練席一臉茫然,甚至連到場邊激勵球員都沒有。這種毫無火氣的表現,並不是一個頂級領隊應有的表現,更不應在記者會上批評場上球員。他雖然沒有點名,其實他點曬所有人的名。

 

充滿激情的領隊,就應該如同干地和杜曹一樣,在場上善於激勵球員、帶動球員情緒;一個沒有情緒的領隊,如何能夠說服球員賣命?

 

  在上述三個因素中,曼聯都不及利物浦;當然,利物浦傷兵滿營,祖達、艾簡達拿、張伯倫、麥迪比、干拿迪,前中後場都缺乏可用之人,對球隊影響一定是有的。

 

  不過,論戰術、鬥心、領隊鬥智鬥力,利物浦都要高於曼聯;今場能取得賽季首勝的,利物浦贏面超過6成,曼聯如果夠運,或者有望搶到1分,贏波恐怕是比較渺茫了。

 

水晶宮有紀律的541陣式,防守密度高令利物浦無計可施。曼聯有沒有本錢踢這種防守?恐怕無。更何況作為豪門,踢密集防守,豈非笑柄?

 

本週焦點

 

  熱刺上場追和車路士,球隊士氣大振,今場面對狼隊有望全取三分。

 

  今季熱刺積極增兵,加上干地有個完整備戰賽季,看得出球員都很fit,而且不少球員都要爭出場機會,人人博盡,贏面更高。

 

上場熱刺守將羅美路粗暴扯著車路士新援古古列拿的頭髮,後者倒地,但球證完全沒有表示;而翻查球例,原來並沒有明文禁止扯頭髮,只靠球證判斷。面對日益激烈的踢法,有些球例實在已經過時,甚至荒謬。

 

  阿仙奴應勝般尼茅夫,後者只有主場優勢,看看能否偷雞搶到一分。阿仙奴2場攻入6球,槍手進攻大有改善,尤其捷西斯與隊友非常合拍;只是防線也有失漏,上場連失兩球。

 

今屆英超都落實5個換人名額,長遠下來,其實對強隊更有利,畢竟強隊兵多將廣,能夠上陣的球員多,輪換次數多了,球員自然受傷機會少,長途比賽下,強隊自然會與弱旅拉開距離。

 

  曼城作客紐卡素同樣精彩。紐卡素兩戰不敗,踢來頗有球味,今場面對實力高一班的曼城,要看到底有何板斧。

 

  首兩場輕取對手,曼城明顯已經上力,夏蘭特雖然上場無入球,但其走位不俗,拉開對手防線,實際上令曼城進攻更容易殺入禁區。今場無不勝的理由,除非紐卡素主場有運。

 

夏蘭特上場只曾觸球8次,傳球更只有2次,一次中圈開波交給隊友,另外一次就成為助攻。數據不代表一切,他在比賽中遭遇包夾,甚至三人夾擊,但都力抗對手,為隊友創造大量空間,換來大勝。這就是他在球場上的貢獻,不一定入球,胡亂批評只代表不懂足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夏蘭特 #水晶宮 #狼隊 #紐尼斯 #利物浦 #曼聯 #英超 #阿仙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