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07

年輕氣勢勁,阿仙奴有分;防線漏洞多,利物浦不穩

  半場0:4,全場3:6,曼聯大敗,讓紅魔球迷夢醒球場。曼城技術性擊倒曼聯,比數上不完全反映實力的差距,兩者優劣,既是球員質素,亦是心理狀態、戰術質素,甚至買人策略的高下分野。

 

  一眾曼聯名宿賽後齊齊炮轟球員表現,堅尼指紅魔踢得沒有侵略性、也不懂對曼城施壓;加利尼維爾認為球員太緊張,根本沒有處理好比賽;而里奧費迪南講得最實際,曼城與曼聯的差距比想像中的大很多。

 

夏蘭特今季踢14場入19球,效率驚人。有傳他的合約有個皇馬的「買斷條款」,但哥迪奧拿已經否認;其實按照現時的表現,夏蘭特長留曼城,有望成為另一個球隊傳奇,何必屈膝其他球隊?(圖片由作者提供)

 

  雖然,最終比分看似不是太差,起碼入了3球,但現實是曼城下半場幾乎是練兵,曼聯最後入的兩球,幾乎是曼城半賣半送的。

 

  球員質素,兩隊並非相差很大,差距大是兩者的心理質素。

 

  40分鐘不夠,就已經輸3球,但曼聯的球員完全已經沒有追趕或者反擊的決心,人心渙散,踢起來毫無神氣,怎會不敗?

 

  今季曼城同樣也曾落後兩次,都是兩球,一次是對紐卡素,結果追平;另一次對水晶宮,結果反勝4:2。上季最後一場,曼城一度落後維拉兩球,但最終反勝3球,成功保住冠軍;同樣是落後,曼城球員有決心有意志繼續反擊,但紅魔的球員卻處於放棄狀態,怎有能力追上來?

 

安東尼雖然為曼聯打破僵局,但賽後被批評漠視戰術要求,要回防右路,阻止曼城進攻,相同情況在辛祖身上同樣出現,因此曼城才得以在左右兩邊如入無人之境。(圖片由作者提供)

 

  在哥迪奧拿執教下,曼城首季同樣顆粒無收;如今坦格遇上相同問題,如果需要灌注戰術理念,就不能急就章,長時間累積經驗。

 

  坦格在開季首兩場同樣失手,但其後連續擊敗利物浦和阿仙奴,並非全然靠運,戰術調動令曼聯止跌回升。

 

  不過,現時曼聯球員,踢順境波還可以,但不擅長踢逆境波,因為坦格一套戰術講求逼搶、反擊,當面對傳控出色的曼城,半桶水的曼聯球員如何能成功逼搶?更莫說持球進攻。

 

7000萬鎊、5年長約簽入卡斯米路,居然不是正選出戰曼城?而且用艾歷臣踢防中,兼且負責盯防夏蘭特,這個安排實在是錯得離譜。而且卡斯米路已經30歲,簽5年變相是讓他在曼聯養老。這簽人策略肯定有問題。(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季的曼聯前中後三線都有補強,但買來的人是否物有所值?30歲的卡斯米路是否值7000萬鎊?而且還要簽5年合約?連續兩場有波入的安東尼真的值得1億?身高不足的馬天尼斯真的適合在英超踢中堅?

 

  當了多年水魚的曼聯,在轉會市場屢屢成為高買低賣的球隊,而且買回來球員經常都是雷聲大雨點少。

 

  對比曼城,6000萬買來夏蘭特,幾乎完美融合;自家青訓產品科頓,已經獨當一面。曼聯在整體球員發展上,完全落後曼城數年時間。

 

  從內到外,曼聯都已經失去豪門和強隊的氣勢,坦格是不是撥亂反正的正確選擇?季尾成績自有分曉。

 

曼聯在昨晚的歐霸盃強陣出擊,但都先落後一球,幸好下半場換入的華舒福和馬斯亞合共攻入3球才能反勝。但防線隱憂未見解決,對弱旅都失兩球,談何爭冠?(圖片由作者提供)

 

本週焦點

 

  阿仙奴主場迎戰利物浦,槍手氣勢好,而且昨晚派出副選踢歐霸,加上今季表現穩定,有望繼擊敗熱刺後,再從利物浦身上搶分成功。

 

  利物浦在周中的歐聯,改踢442之後,重拾勝利;但今季利物浦最大的問題不在進攻,而是防守跌watt,遇上阿仙奴今季善於搶攻,今場恐怕又會失波。

 

今季雲迪克和阿諾都成為利物浦防守漏洞。前者有可能是第一次代表荷蘭踢國際大賽,似乎為世界盃留力,怕在聯賽受傷而顯得患得患失;後者被修夫基點名只是英格蘭國家隊右閘第三選擇,因此希望博表現,卻又用錯地方。(圖片由作者提供)

 

  槍手今季展現無畏無懼精神,年輕球員初生之犢,場場博盡,即使利物浦再強,也未必能擋住阿仙奴的進攻。要贏波,大前提是不要失波,如果防守做好,槍手有望全取3分,如果稍欠運氣,也應該能和波而回。

 

  另一場曼聯作客愛華頓,體力上因為周中踢了歐霸,略會輸輸蝕,加上作客葛迪遜,未必能全身而退。

 

  愛華頓雖然暫時排在第11,但2勝4和,只是輸過2場,反映她雖然攻力不足,但防守勝強,而且近5場不敗,主場加上球員年輕,足夠與曼聯周旋。

 

  雖然周中輪換,但對於曼聯要執行坦格的踢法而言,還是有難度,今場要贏不易,和波是合理賽果。

 

李斯特城終於贏波,擺脫榜尾位置。中場麥迪臣兩射一傳成為功臣,更豪言要繼續踢好波爭取入選國家隊。英格蘭在相同位置的球員何其多,但如果麥迪臣能保持狀態,不但幫李斯特城翻身,要踢世界盃也不無可能。(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曼聯 #曼城 #紅魔 #加利尼維爾 #里奧費迪南 #愛華頓 #利物浦 #阿仙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