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3

曼聯主場勁 曼城難穩勝 槍手夠活力 作客破熱刺

  本週英超上演兩場焦點打吡大戰。

 

  周六晚曼聯面對曼城,近3場未贏過,首回合更慘敗3:6,本輪在主場能否挽回面子?周日深夜阿仙奴挑戰熱刺,槍手今年重新崛起,再成倫敦一哥,且看今季能否雙殺熱刺。

 

  以季初表現,沒有人認為紅魔有機會挑戰曼城,尤其首回合作客幾乎毫無還擊之力,如果不是曼城大意,基本上連破蛋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以近況而言,曼聯5戰4勝,更暫時坐穩前四;相反,曼城竟然在週中的聯賽盃爆冷輸波,全場更是沒有射正球門。關鍵的是,出場陣容並不弱,輸波是輕敵之過。

 

曼城今屆暫時攻入45球,但有近一半來自夏蘭特。多了一個入球機器固然是好事,但曼城越來越依賴夏蘭特的情況逐漸浮現,很多攻勢都欠缺了以往的耐性,往往選擇長傳和傳中。

 

  紅魔今季踢了17場聯賽賽事,8次主場,贏6場,只輸過1場;而且17場賽事,8場沒有失波,其中5場主場,證明主場有一定威力。

 

  還有一點,今季面對前Big6加上紐卡素,除了敗給曼城,其餘場次都沒有輸波,更擊敗過利物浦、熱刺和阿仙奴,明顯面對強隊戰意高一班,今仗將戰情激烈。

 

曼聯在聯賽盃派上小將柏利斯迪,此子加盟紅魔兩年未曾登場,但他卻入選今屆世界盃烏拉圭國家隊,更踢正選。上場終於上陣更取得助攻,表現不俗,不少球迷大讚踢得甚至比辛祖更好。

 

  雙方今場屬於五五波,要贏絕不輕鬆,如果不是大意或者早段失波,未必分到勝負,有機會和波。

 

  另一場槍手作客熱刺,上季在客場曾經慘敗3球,但在季初的首回合,阿仙奴3:1技術性擊倒熱刺,宣告重回強隊行列,熱刺近況狀態平平,槍手有望再下一城。

 

原本以為阿仙奴少了捷西斯,攻力會大減,但尼基迪亞近6場入5球,剛好填補前鋒空缺;加上沙卡和馬天尼利入波停不了,熱刺防線未必能抵擋得到。

 

  熱刺今季在聯賽面對Big6竟然未嚐一勝,而且合共失9球,唯一的和波是逼和同樣跌Watt的車路士,面對紐卡素都輸波而回。今季暫時尚能排在第五只因利物浦和車路士踢得差,只能在弱隊身上搶分,證明熱刺並不sharp。

 

  相反,阿仙奴今季暫時踢了9場作客比賽,贏了7場,唯一輸波就是在奧脫福敗給曼聯;而且作客入波竟然多達18球,平均在客場都可以攻入2球,今場面對場均失球有1.4個的熱刺,相信最起碼有波入。

 

熱刺近6場聯賽都是先失球的一方,是8年來最長的紀錄,這對近年以見稱的防守熱刺並不尋常。

 

  論狀態、士氣和質素,兵工廠都看高一線;除非欠運,否則阿仙奴起碼應該贏兩球。

 

  阿仙奴上半季坐穩榜首、曼聯則先苦後甜,次循環正式開始,今場打吡正好考驗兩隊是真金不怕洪爐火。

 

其餘賽事焦點︰

 

  車路士昨晚不敵富咸,近7場只有一勝,上星期講過樸達被炒是遲早的事,如今士氣低落,週日在主場對水晶宮,難望反彈。

 

菲歷斯首度代表車路士就領紅,不要忘記,他效力的馬體會踢法本來就粗野,有此結果並不意外。

 

  利物浦作客白禮頓,以今季的狀態,利物浦未必穩勝,但白禮頓也欠了季初銳氣,今場有機會和波,利物浦失分。

 

利物浦有加普來投,但其實球隊最大問題在中場,法賓奴無狀態、軒達臣和米拿年事已高、艾簡達拿和拿比基達,以及張伯倫傷多過踢,中場乏力,任你沙拿、加普再有本事,也無用武之地。

 

  紐卡素主場對富咸,後者暫時排第七,攻入30球,甚至比曼聯和車路士都要多,但面對今季防守最好的紐卡素,相信無運行,紐卡素有力大勝。

 

今季不少球迷都記住阿米朗踢得出色,其實今季紐卡素成績好的原因是防守出色,季初加盟的門將樸比和荷蘭中堅博文應記一功,兩者合力貢獻8場clean sheet,是紐卡素爭前四的最大功臣。

C朗簽約沙地球隊將於下週正式登場,這種級別的聯賽,競技意義不大,對他來只是為了繼續破入球記錄,還有賺錢。踢波為了甚麼,這正是他和美斯之間的差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英超 #曼聯 #曼城 #阿仙奴 #熱刺 #紐卡素 #車路士 #水晶宮 #白禮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