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5-17Text: Elize ChanPhoto: Janet

【快閃上海文青篇】4日3夜小編偽歐遊!被譽為「最美書店」背後的故事

 

  曾經訪問過一位作家,依稀記得她訴說著自己通宵達旦寫作,在文字之間廢寢忘食的點滴,她分享自己最感動的一刻,莫過於拿起剛印刷出來的書籍,輕撫封面上她獨有的名字,手中的溫暖教她至今繼續不斷創作,同一時間那溫度亦透過書本,傳遞到看書人的心中。每一本書都得來不易,由作家的創作,出版社人員的校對、排版,到封面、內頁的包裝設計,最後印刷成書,書背上的銀碼遠遠追不上它本身的價值。更何況,文字無價,分享的是思想、意念,更多的是一個團隊的心血。

 

 

  同樣作為一個文字工作者,亦慨嘆曾幾何時,街上總有一兩間賣書的小店,我們也有追過的作家......今時今日卻「買少見少」,潮流追的都變成了大陸劇、韓星,一部手機就可以提供最新最快的資訊和娛樂,人人坐車看書的畫面不再,有人形容書店和實體書經已走向夕陽….

 

 

  偏偏在大家都開始忘記閱讀樂趣的時候,兩岸三地陸續出現不少「網紅」書店,如果講起台灣書店的代表,毫無疑問大家都會即時諗起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在訪問中就曾經講過「沒有商業,誠品不能活;沒有文化,誠品不想活,這些都是經歷了十五年的虧損後,我才得到的理解。也很慶幸,因為這十五年,我認識了自己,堅守住對自我的承諾。」

 

 

Read More:【快閃上海打卡篇】4日3夜小編偽歐遊!穿梭法租界、泰晤士小鎮、外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輕旅行 #打卡熱點 #上海 #書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