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2-26Text: Yoko Cheung

【春日賞花】周末賞花遊!香港都有鬱金香花田!黃花風鈴木、吊鐘花而家最靚!(附詳情與交通)

2.毋須遠走荷蘭!大埔、西貢都睇到鬱金香花田!

 

  每年荷蘭庫肯霍夫(Keukenhof)的鬱金香展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花界盛事,見到一朵朵五彩繽紛的鬱金香隨著微風搖曳,心情不期然豁然開朗。因疫情關係,荷蘭定是去不了,但原來近近哋香港都能一睹鬱金香的身影!

 

  大埔白鷺湖互動中心向來帶有歐陸風情,自2019年起重新裝修,新引入的餐廳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在去年開幕。餐廳以湖邊純白小屋為概念,一旁種有鬱金香花圃,比起之前更有異國氣息!最近這裏的鬱金香正盛開,雖然範圍不算大,卻種滿紅色、粉紅色、黃色等多色鬱金香,若能避開周末人流,相信都能拍出不錯的照片!

 

 

(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 Openrice)

 

(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 Openrice)

 

  追尋鬱金香的蹤影需帶點耐性,除了大埔,本港另一片鬱金香隱世秘點就位於有港版「馬爾代夫」之稱的西貢白腊村。相比起大埔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白腊村的鬱金香範圍大得多,將近一個足球場般大!花種亦豐富得很,粉紅色、紫色、白色、黃橙雙色的鬱金香組成一大片花海,加點「旅行濾境」,或許就如置身於庫肯霍夫!這裏的鬱金香上月才種植,暫未人山人海,想拍出漂亮照片?趁打卡人潮來襲前來一趟吧!

 

 

Pak Lap Academy Facebook圖片)

 

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

地址:大埔大埔滘紅林路2號白鷺湖互動中心地下B號舖

前往方法:

1.於東鐡大埔墟站轉乘的士,約5分鐘抵達餐廳

2.在大埔墟站乘搭小巴28K,於疊翠豪庭/翡翠花園下車,步行10至15分鐘即到白鷺湖互動中心

 

西貢白腊村

前往方法:

1.乘搭的士於白腊村下車

2.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乘搭9A小巴

入場費用:免費入場

 

下頁:南昌公園外的黃花風鈴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春天 #賞花 #黃花風鈴木 #鬱金香 #吊鐘花 #嘉道理農場 #南昌公園 #白腊村 #周末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打卡熱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