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26Text: Yan Law

【AR遊香港】比睇《尋秦記》更精彩!一部手機帶你穿越時空,重溫中環、尖沙咀「城市景昔」!

  疫情期間不能去旅行,不如來個另類本地遊!不逛商場、市集,也不去郊外行山,走在市區大街小巷,透過手機App的擴增實境(AR)功能,就可以結合現場實景和香港歷史全景圖像,原地開啟一場穿越時空之旅,分分鐘比睇《尋秦記》更精彩!

 

由旅遊事務署推出、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邵志飛教授及其團隊研發及製作的「城市景昔」旅遊項目,利用擴增實境(AR)和多媒體技術,讓大家同時置身香港的「過去」和「現在」。(圖源:政府新聞網)

 

  點玩?只要於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由旅遊事務署推出的「城市景昔」App,然後前往指定地點,再掃描「AR時鐘」上的QR code,就可以同步欣賞實景,以及由歷史照片、本地青年藝術家畫作(包括麥震東、飛天豬、蘇頌文、黃進曦等)整合而成的360度歷史全景圖像,趣味十足!尤其是可以睇返中環摩天輪及海濱活動空間的「前身」,實在非常難得!但也不禁慨嘆,昔日水深港闊的維港,今日卻因多次填海而變得愈來愈窄……還是說回這個App吧!不但備有地標照片和資訊,更結合動畫和音效,相信可以讓大家多角度了解香港的地理和環境變化!

 

「AR時鐘」設置在指定地點的新旅客指示標誌上,每組指示標誌配有不同的顏色組合,在設計中亦加入了香港建築的元素。(圖源:政府新聞網)

 

  由3月25日起,大家可以率先到在中環的7個指定地點、尖沙咀6個指定地點體驗一下,預計稍後會陸續擴展至其他地區。中環指定地點包括愛丁堡廣場、遮打道(近文華東方酒店)、德輔道中(近遮打花園)、皇后像廣場、畢打街(近環球大廈)、荷李活道(近PMQ元創方)及砵典乍街(近大館);而尖沙咀指定地點則是九龍公園徑(近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彌敦道(近香港喜來登酒店)、梳士巴利花園、梳士巴利道(近香港文化中心)、前九廣鐵路鐘樓及尖沙咀海濱長廊。大家去體驗的同時,不妨使用App內的自拍和社交網絡分享功能,可以即時和朋友分享穿越時空的樂趣!

 

  大家亦可以透過「城市景昔」網站作遙距體驗,一樣好驚喜!

 

(截圖自「城市景昔」網頁)

(截圖自「城市景昔」網頁)

 

Read More:【VR睇古蹟】不用潛入工地!網遊主教山配水庫,360°近距離考察古羅馬式石柱、紅磚圓拱!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擴增實境 #AR #旅遊事務署 #城市景昔 #本地遊 #香港 #中環 #尖沙咀 #歷史 #文化 #地理 #打卡 #線上 #App #穿越 #Apple #尋秦記 #香港歷史 #Google play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