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27Text: Ariel Chan

【周末好去處】啟德空中花園「偽旅行」!在前機場跑道賞花、嬉水、用限定AR打卡兼飽覽維港日與夜

  原定今個月啟動的新加波旅遊氣泡又再一次爆破,期待已久的旅行夢又再一次破滅!既然未能外遊,不如踏上舊機場跑道來一趟「偽旅行」!說的是早前開放的「啟德空中花園」,它是全港首個建於波浪形隔音屏障上的空中花園,以「航空」作設計主題,全長1.4公里!那裡有充滿季節色彩的行人道,賞花一流,又有嬉水設施為炎炎夏日降一降溫,更有期間限定的打卡體驗,今個周末值得一去,即睇3大空中花園熱點!

 

花園的兩端分別寫上「13」和「31」兩個數字,分別象徵前機場跑道兩端用作識別方向的「一三跑道」和「三一跑道」標訂。

(政府圖片)

圖為空中花園的夜景,其燈光照明效果營造出昔日機場跑道的氣氛!

(政府圖片)

 

#1睇靚花睇靚景︰四季花木

 

  近年香港人愛上了賞花,這個空中花園相信會成為大家賞花新熱點!場內種植了超過80種的開花樹木和灌木,好像是常綠樹和草本植物等,而平台的中央行人路更劃分了春、夏、秋、冬4個主題區域,各種植物會在不同的季節綻放不同的花,充分展現出香港四季的特色,不同的季節去都會見到新景象,絕對是一年四季都啱去!

 

(空中花園網站圖片)

(空中花園網站圖片)

 

  另外,花園亦設有3個觀景門廊,可以飽覽維港美景,吹吹海風,幾寫意!有時間的話,大家不妨留待至黃昏,在海上近距離欣賞日落和維港夜景,很浪漫啊!

 

不妨在黃昏前夕逛一逛空中花園,天氣晴朗又碰巧天空萬里無雲的話,有機會見到好大的「鹹蛋黃」!

(空中花園網站圖片)

晚上的空中花園五光十色,真是愈夜愈美麗!

(空中花園網站圖片)

 

#2 期間限定︰9個AR打卡位

 

  來到全新的空中花園又怎可以不打卡呃Like?花園設置9個AR的拍攝點,由即日至11月30日,大家除了邊行花園邊舉頭欣賞美景之外,都要細心留意一下地面有沒有藍色的標誌,見到就可以拎起手機掃一掃另一個標誌上的QR Code,即可以在Instagram 和Facebook使用AR濾鏡影相,例如可以感受一下飛機在頭頂飛過的感覺,又或者在噴水池旁邊跟「飛機魚」一齊游水,可以盡情發揮你的小宇宙,想點影就點影! 

 

(宣傳影片截圖)

打開Instagram或Facebook的鏡頭即可以玩AR的特效。

(宣傳影片截圖)

(宣傳影片截圖)

 

  影完得意又搞鬼的相,如果想認真影返張女神/男神「照騙」可以去邊到?花園亦好貼心為大家標示了6個「最佳拍照點」,所有打卡靚位都一目了然,認住綠色的標誌,可以立即擺pose影相,不用左搵右搵!

 

(宣傳影片截圖)

 

 

#3 為夏日降降溫︰露天劇場、嬉水

 

  雖說嬉山莫嬉水,但夏天就是要玩玩水涼一涼,識玩的一定是到噴水池濕濕身!除了可以去半億造價的觀塘海濱音樂噴水池之外,今個周末就可以去空中花園的水牆和噴水池玩水!不止,花園的南面亦有一個多功能的圓形露天劇場,看來遲些有多一個地方舉行文娛活動,先期待一下吧!

 

(宣傳影片截圖)

 

啟德空中花園 

網站︰http://www.skygarden1331.hk/

地址︰九龍承豐道33號

前往方法︰

富裕小輪︰北角碼頭<>觀塘碼頭<>啟德跑道公園碼頭 (啟德航線只限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城巴22號︰九龍塘<>啟德郵輪碼頭

城巴22M號︰九龍城<>啟德郵輪碼頭

九巴5R號︰觀塘<>啟德郵輪碼頭(只限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註︰於碼頭總站下車,按指示牌步行幾分鐘後可抵達空中花園地面入口處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前跑道 #水牆 #舊機場 #玩水 #啟德空中花園 #噴水池 #啟德 #集體回憶 #夏日 #賞花 #打卡 #啟德郵輪碼頭 #周末好去處 #影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