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30Text: EdithPhoto: Daren cheng

【周末好去處】「死場」變身文青天地!懷舊玩具、「萬壽無疆」本土手作、手造首飾,去「炮台山PMQ」富利來尋寶!

  自從封關後,大家都出盡力去玩轉香港;由山野走到離島,由大海游進商場。可惜,香港商場一式一樣,總是那幾個大品牌、連鎖餐廳,早就逛到閉上眼睛也不會迷路……如果說有一個長期寂靜又不起眼的「死場」,其實藏著很多值得留意和探索的特色小店,你相信嗎?Go!帶你逛一個不一樣的商場!

 

文青小店進駐「死場」

 

  位於炮台山的富利來商場於80年代建成,多數的舖位不是長期空置,就是被租出當貨倉,極其量有一些速遞店、影印店等。直至近年「活化富利來」計劃的出現,才讓這商場多一點人氣。

 

富利來商場被譽為「香港十大死場」之一。

 

1. 舊香港情懷手作店:香港淳記

 

  甫踏入這小店,已經看見各種充滿香港情懷的「萬壽無疆」圖案產品,由保溫杯、不銹鋼真空燜燒杯、滑鼠墊、卡片包、文件夾等等都有,色彩繽紛,絕不老套!

 

 

  「香港淳記」由網店起家,店主Rebecca從小就看著媽媽車縫東西養家,因而對車縫產生興趣,亦因為喜歡復古產品,就把兩者結合,成立這個手作品牌;而品牌的主打當然是已註冊專利的「萬壽無疆」圖案。此外,亦有一些以紙皮石地板、公雞碗、通花鐵閘等為設計靈感的產品,充滿懷舊感!

 

 

香港淳記

地址:炮台山富利來商場1樓5號

 

下一頁:更多場內小店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活化富利來 #文青 #炮台山PMQ #死場 #文青小店 #炮台山 #懷舊 #手作 #香港味道 #精品 #懷舊玩具 #萬壽無疆 #創意 #文創 #平租 #商場 #周末好去處 #阿叔商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