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06Text: Christy Yiu

《媽媽的神奇小子》8月感動上映!輸在起跑線又怎樣?看吳君如、Jer@MIRROR從蘇樺偉身上學到了甚麼?

  終於等到啦!改編自殘奧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奮鬥事蹟的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將在8月12日上映!電影由金像獎及金馬獎影后吳君如監製兼主演,故事講述蘇樺偉和媽媽「蘇媽媽」橫跨近30年的傳奇奮鬥之路,完整呈現香港傷殘運動員不為人知的辛酸史!大家怎可以錯過!

 

(圖片來源:《媽媽的神奇小子》Facebook專頁)

(圖片來源:《媽媽的神奇小子》Facebook專頁)

(《媽媽的神奇小子》預告截圖)

 

超級神奇小子的故事:輸在起跑線,嬴在終點線

 

  《媽媽的神奇小子》改編自蘇樺偉的真人真事,除了描述蘇樺偉如何「輸在起跑線,嬴在終點線」外,同時講述香港傷殘運動員不為人知的辛酸史。電影中,蘇樺偉(梁仲恆飾)的一句:「我返去跑步嘅話,每個月政府津貼得三千蚊咋」相信震驚不少觀眾,亦充分表達了傷殘運動員在追夢與現實之間的矛盾!

 

  入場看戲前,不如先來重溫蘇樺偉的故事。蘇樺偉出生時患上黃疸病而引發全身痙攣,其後更因黃疸上腦而令腦部受損。在家人堅持及醫生搶救下,蘇樺偉最終幸運地保住性命,但仍深受弱聽、說話發音不清之苦。自蘇樺偉出生後,蘇媽媽就專心照顧他,儘管蘇樺偉4歲才學會走路,卻很有跑步天份,在1994年被傷健運動員教練潘健侶賞識,開始接受正統運動員訓練,向田徑夢進發!

 

  蘇樺偉接受了僅僅兩年的訓練,便代表香港出戰1996年阿特蘭大傷殘人士奧運會,更於男子4x100米接力獲得金牌!此後直至2004年,蘇樺偉連續三屆奪冠而回,因而被冠上「超級神奇小子」的美譽,成為香港人的驕傲!至2016年,蘇樺偉宣布退役,才結束其長達21年的田徑生涯。

 

「蘇媽媽」吳君如:反思親子關係

 

(圖片來源:《媽媽的神奇小子》Facebook專頁)

 

  身兼電影監製及主演的吳君如,曾在訪問中透露演繹「蘇媽媽」的難處,並指自己分了三階段去演繹:從最初的憤怒、埋怨,到後來發現蘇樺偉有跑步的本事而放下心頭大石,卻在苦盡甘來的時候發生不幸事件,令重擔再次落在蘇媽和蘇樺偉身上。面對不同階段、不同關口,吳君如表示要蘇媽媽見面好多次,才可以在過程中嘗試慢慢去捕捉蘇媽的神髓,飾演角色時更得心應手!而吳君如在參與電影製作的同時,亦從中反思:「作為父母的,你想子女成為怎樣的人?最重要當然是做一個開心、正真的人。」、「輸在起跑線不要緊,最重要是怎樣追上去。」或許這也會是不少家長看過電影後的感悟!

 

電影主題曲主唱Jer@MIRROR:縱使跌倒也不要輕易放棄

 

(圖片來源:《媽媽的神奇小子》Facebook專頁)

 

  電影更特意找來人氣男團MIRROR的成員Jer(柳應廷)聯同香港兒童合唱團主唱主題曲《神奇之路》,希望為「輸在起跑線」的人打氣!阿Jer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非常喜歡感人故事,又指故事和他自身經歷有點相似,令他更能投入這首歌。阿Jer更表示:「這首主題歌想送給在工作上、學業、愛情上正面對不快樂和迷惘的朋友,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等待他們的終點。」各位鏡粉收到了嗎?

 

電影公司設展覽 展出劇照及蘇樺偉生活點滴

 

  雖然電影於8月12日才上映,不過電影公司現時正在銅鑼灣舉行《媽媽的神奇小子》電影展覽暨慈善義賣!大家不但可看到部分場景及電影劇照,還有蘇樺偉從未曝光之獎牌,以及他和蘇媽的生活點滴。展覽亦會義賣電影精品如畫冊、T恤和口罩等,所有收益將不扣除成本全數捐贈「香港傷健協會」!值得支持!

 

(《媽媽的神奇小子》電影預告)

 

《媽媽的神奇小子》

優先場:2021年8月6至8日

上映日期:2021年8月12日

Facebook / Instagram

 

《媽媽的神奇小子》電影展覽暨慈善義賣

日期:7月15至8月8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地點:銅鑼灣百德新街53號Fashion Walk地下A及C舖

 

Read More:【輪椅上的追夢者】真正的尊重是平等相待!傷殘設計師:別再高舉我是「生命鬥士」!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吳君如 #柳應廷 #田徑 #MIRROR #真人真事 #金牌 #8月新戲 #阿Jer #電影 #媽媽的神奇小子 #蘇樺偉 #殘奧 #東京殘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