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24Text: Christy YiuPhoto: foreforehead (taken in HK) & LISA LARSON

周末北歐小旅行!瑞典「國寶級」陶藝家Lisa Larson作品Pop-Up登陸,首次展出「加大版」獅子!

  身形圓渾的胖貓、有如獅身人面像的大雄獅⋯⋯在以往仍可以出國旅行的日子,相信大家都一定曾在日本的選物店見過這些出自瑞典「國寶級」陶藝家Lisa Larson的動物陶器!若你是Lisa Larson的粉絲,就要留意啦!Lisa Larson的大型作品Pop-Up現已登陸香港,當中更有超巨大Lion Maxi,係時候出發!

 

Lisa Larson的一系列標誌性動物陶器作品

 

  被喻為瑞典「國寶級」陶藝家的Lisa Larson自1950年代起,以自己家中的貓咪,或是北歐獨有的動物為創作藍本,塑造出其一系列標誌性的動物陶器作品,作品在世界各地大受歡迎,想信大家一定有見過出自Lisa手的紅色條紋貓Mikey!

 

瑞典「國寶級」陶藝家Lisa Larson

 

  現年已經90歲的Lisa Larson,雖然已不再落手製作,但其作品現時在世上只有17位工匠負責生產,從倒模、脫模、上釉、手繪紋理以至燒窯出窯,也由工匠一手完成!就連是次Pop-Up的展品也是訂製品,每件也是獨一無二,當中更有首次在香港展出的「加大版」360mm高的超巨大獅子Lion Maxi,「加大版」忠於多年來的原版造形,驟眼看,就像用放大電筒放大了一樣!

 

右下:首次在香港展出的360mm高超巨大獅子Lion Maxi

 

  值得一提的是,Lisa Larson的所有陶瓷作品都是用純天然物料製作,由陶泥、釉藥,甚至作品上出現的金線點綴,都是來自大自然的天然礦物和植物顏色;Lisa亦特別為陶瓷作品調出了包含碎石和雜質的陶土,令其做出來的陶瓷作品更有質感,拿上手,相信大家必定會感受到手作的溫度。

 

 

  不管你是Lisa Larson粉絲,或是北歐設計愛好者,都不能錯過這次的Pop-Up!Pop-Up位於深水埗閣樓小店「foreforehead」,更於本周末開始定期在中環街市展出,今個weekend,不妨自製一趟北歐小旅行吧!

 

foreforehead x Lisa Larson Pop-Up深水埗店

日期:3月22日起,逢星期二至日

時間:下午1時至晚上7時半

地點:深水埗基隆街132B閣樓

 

foreforehead x Lisa Larson Pop-Up中環街市店

日期:3月25日起,逢星期五、六、一

時間:中午12時半至晚上7時半

地點:中環街市二樓215號舖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Pop-up #動物 #藝術 #foreforehead #日本 #Lion Maxi #北歐 #周末好去處 #Lisa Larson #作品展 #貓 #陶藝 #貓奴 #中環街市 #瑞典 #陶藝家 #陶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