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19

《尋人記2》首播!方東昇再出動尋找80、90年代新聞人物!「元祖級投訴王」安仔打頭陣!睇之前先重溫上輯搞笑金句!

  令人期待已久的《尋人記II》今晚終於開播啦!與上一輯《尋人記》一樣,《尋人記II》仍然由新聞主播方東昇帶領「昇女郎」黃曉瑩、李曉欣和黃靖婷,摷勻新聞部資料庫珍貴片段、電話簿、舊報紙,再走勻港九新界每個角落,逐間逐戶拜訪,務求成功找到多位80、90年代新聞小故事的受訪主角,帶領觀眾回望昔日曾經引發關注的新聞故事,並細訴二三十年來的人事變化!

 

去年播出的《尋人記》不但廣受好評,更於「2022紐約電視電影節」歷史及社會紀錄片組別中獲得銅獎,今次《尋人記II》絕對叫人「未播出先興奮」!

 

  雖然去年播出的《尋人記》廣受好評,但由於願意被尋的主角都已經亮相得七七八八,《尋人記II》難度升級!但節目組經過一年多的資料搜集,捐窿捐罅,不斷「翻叮」已斷線個案,又吃盡「白果」,終於尋覓到40年代已貴為「尋人先鋒」的非典型婆婆、獨力撐起頭家的單親爸爸、寒夜瑟縮街頭吃杯麵的男孩,還有經常出入防止虐待兒童會的媽媽……他們將會再次在鏡頭前話當年,說今天,帶出「投訴背後」、「童年影響人生」、「男人之苦」、「起跑線定勝負?」、「生仔要考牌」、「知識改變命運」等主題!

 

  今晚播出的第一集,由「元祖級投訴王」安仔打頭陣,聽講他今次主動搵上門,並不是又有新冤情,而是為了完成一個簡單的心願!想知?Mark實時間睇電視啦!

 

《尋人記II》

 

播映日期:2022年5月19日起(逢星期四及五)

播映時間:10:30pm-11pm

收看平台:TVB翡翠台

 

播映日期:2022年5月21日起(逢星期六及日)

播映時間:9pm-9:30pm

收看平台:無限財經·資訊台

 

(截圖自《尋人記II》預告片)

(截圖自《尋人記II》預告片)

 

  《尋人記》系列除了小人物故事夠共鳴,「金句王」方東昇拋出的金句亦是節目精髓,當中有搞笑爛Gag,也有人生感悟!單是《尋人記》第一集,就有「尋人最需要不是運氣,是士氣!」、「終於看到你的『倩』(所指的是該單元的主角馬倩儀)影!」、「說『再見』很輕易,有些人說完,再也不見,但只要有心,即使三十年後,仍會再次相見!」等!每次重溫,都會笑一心。

 

下一頁重溫更多《尋人記》經典金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視節目 #黃曉瑩 #TVB #無線電視 #綜藝節目 #李曉欣 #投訴王 #新聞人物 #尋人記II #尋人記 #方東昇 #黃靖婷 #chillingathom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