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08Text: Ariel Chan

香港故宮|千古名作《洛神賦圖》、《行書摹蘭亭序帖》亮相特別展覽!15件國寶級文物展出1個月,錯過咗要等3年!

 

      位於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已經開幕一個月了,其中特別展覽「國之瑰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第二期就展出15件國寶級的文物!值得留意的是,這次的展期只有1個月,文物展出後就會休眠一段時間,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欣賞!等我簡單介紹一下這個特別展覽啦!

 

       故宮博物院典藏的中國書畫精品,大部分都是國之瑰寶,這些文物都有豐厚的鑒藏史。「國之瑰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一共分為3期,即日至94日展出第二期,大家可欣賞到15件國家一級文物古代書畫,就好像顧愷之的洛神賦圖、(傳)虞世南的行書摹蘭亭序帖、(傳)趙伯駒的江山秋色圖等等。這些展品在1個月後就會送回故宮博物院和休眠至少3年,期間都不能展出,大家有興趣就不要再等了!

 

 

顧愷之(346–407)
洛神賦圖(北宋摹本)

(圖片來源︰香港故宮網站)

 

 

(傳)虞世南(558–638)
行書摹蘭亭序帖

(圖片來源︰香港故宮網站)

(傳)趙伯駒(約1120–1162)
江山秋色圖

(圖片來源︰香港故宮網站)

 

馬遠(活躍於十二世紀晚期至十三世紀早期)
水圖

(圖片來源︰香港故宮網站)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地址︰九龍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8號

官網︰https://www.hkpm.org.hk/tc/home

正式開放日期︰7月2日

票價︰標準$50;特別展覽 $120

購票︰https://www.hkpm.org.hk/tc/visit/ticket-information

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四、日︰10am- 6pm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10am -8pm

逢星期二和農曆年初一、二休館

前往方法︰乘坐港鐵東涌線或機場快線到九龍站E出口,沿雅翔道步行至行人天橋。橫過天橋後,即可進入西九文化區及博物館,亦可以在九龍站E出口轉乘綠色專線小巴26、74、74S或74D直達博物館。

 

 

下頁睇「香港故宮之友」年費詳情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故宮門票 #清代宮廷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西九文化區 #巴黎羅浮宮 #紫禁城 #文物 #周末好去處 #M+博物館 #歷史 #新博物館 #故宮 #西九 #藝術 #中國書畫 #香港故宮 #香港故宮展覽 #故宮博物院 #中國藝術 #香港故宮之友 #故宮年費計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