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09Text: Yan Law

夏天常有「怪客」入屋拜訪?行山遇毒草?用App影張相即知生物品種!昆蟲、鳥類、動植物都check到!

  夏天天氣熱,加上經常落雨,總會有「蟲蟲怪客」趁機入屋拜訪!曱甴、飛蛾、臭蟲都是常見,有時望到一些似蚊非蚊、似蟲非蟲的陌生怪客,害怕之餘亦會感到好奇:「到底這是乜東東?」最近有網民分享,指在家中發現一隻不明昆蟲,模樣有如一隻巨型蚊子,且有6隻如竹籤的幼長腳、2片呈半透明的翅膀,於是用一個名為「Seek by iNaturalist」的手機App查找該昆蟲的物種,結果發現,這隻「蟲蟲怪客」疑為黃斑大蚊!

 

 

  有網民利用一個名為「Seek」的手機App查找「蟲蟲怪客」的所屬物種,結果發現這隻「蟲蟲怪客」疑為黃斑大蚊!

 

  「Seek by iNaturalist」是一個自然生物辨識App,由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國家地理學會、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加州科學院共同開發,利用AI辨識系統、以超過15萬種動植物資料庫為基礎,當遇到不知名的昆蟲、鳥類、花草或動物時,只要即時拍攝或上傳相片,就可以馬上偵測到該自然生物品種!(給大家一個小貼士,在光線較清晰的環境下進行拍攝,或對準該物種的明顯特徵來拍攝,能提高辨識準確度!)大家還可以將獲得的結果加入觀察紀錄,當是另類的「標本」!有趣哩!

 

  家裏沒有「蟲蟲怪客」?一樣用得著!尤其近年愈來愈多香港人對行山產生興趣,假日總會約三五知己出外踏青,一走到山上或郊外,就一定會遇到很多平日不曾見過的昆蟲和植物!還不趁機用「Seek by iNaturalist」為同行朋友來一場生態教育,隨時可以成為他們眼中的「生態達人」!

 

 

「Seek by iNaturalist」下載點:Android版)/(iOS版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I #自然生物 #Seek by iNaturalist #動物 #昆蟲 #動植物 #手機app #AI辨識系統 #生態教育 #App #夏天 #生態 #自然生物辨識App #花草 #行山 #鳥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