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16Text: Yan Law

《明日戰記》|古天樂心血之作8月上映!耗資4.5億!超多CG鏡頭!影帝劉青雲、張家輝坐鎮!盤點《明日戰記》4個必睇理由!

  古天樂別哭!由古天樂耗資4.5億港元、花8年時間製作兼主演的科幻巨製電影《明日戰記》定檔8月25日在港公映!惟《明日戰記》在內地票房慘淡,更被內地部分影評網站和網民予以劣評,日前網絡瘋傳一條疑似「古天樂得知票房不理想而在戲院拭淚」的短片,不少粉絲看到畫面後大感鼻酸和心疼,紛紛表示會入戲院看《明日戰記》以示支持,並喊話「古天樂不要哭」!一部電影好看與否,其實各花入各眼,但用心製作的電影就是值得支持!即睇《明日戰記》4個必睇理由!

 

(《明日戰記》劇照)

 

【《明日戰記》4個必睇理由】1. 香港有史以來最具規模科幻巨著!

 

  港產片近年都處於低谷狀態,極少有大製作,遑論涉及大量CG特效的科幻特技片!然而這一切都無阻鍾情科幻片的古天樂,投資逾4.5億港元、用8年時間(前期籌備3年、半年拍攝、超過1年時間做後期製作)製作香港首部科幻片《明日戰記》,力證香港也有人才和國際級數CG技術!單是古天樂這份對香港電影的熱情,就值得他們入場支持!

 

【《明日戰記》4個必睇理由】2. 以超多CG鏡頭挑戰做亞洲第一!

 

  不少看過《明日戰記》預告片的人,都不約而同地大讚CG特效相當出色,無論是裝甲車與機械人的公路追逐戰、還是巨型戰機墜毀、重裝士兵逃亡,都能營造出非常緊張的氣氛!要做出如此水準,古天樂及其團隊可說是花了不少心力,更在電影的幕後特輯中直言,《明日戰記》是擁有最多CG電腦特效鏡頭的香港科幻電影,甚至可能超出以往亞洲電影做的數量!

 

【《明日戰記》4個必睇理由】3. 重量級影星坐鎮!

 

  古天樂除了監製和主演《明日戰記》,更請來劉青雲、張家輝、劉嘉玲、姜皓文、謝君豪等好戲之人演出!就算不看故事內容、CG特效如何,單是演員陣容,就已經值得票價!試問現在有哪一部電影可以集齊這麼多位重量級演員!

 

(《明日戰記》劇照)

(《明日戰記》劇照)

 

【《明日戰記》4個必睇理由】4. 古天樂!

 

  古天樂身為《明日戰記》的總監製和男主角,近日四出奔波積極為電影進行宣傳活動,甚至發表「老婆論」,直言「凡看過《明日戰記》的都是我老婆。」惟日前網上瘋傳他疑似因內地票房不理想而落淚的短片(古天樂其後解釋只是因為戲院沒開冷氣、太熱),實在惹人心疼,難怪大批影迷紛紛表示入場力撐,圈內亦有不少藝人開聲支持!其中身在台灣的杜汶澤更留言︰「當古天樂需要別人支持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願意幫忙的人只想拍馬屁,你會這樣想,那只是因為你不清楚姓古的這個人,曾經救過多少人……」這絕非假話,古天樂為人樂善好施,不但幫助過不少圈中人度過難關,又在內地興建近百間學校,在疫情爆發期間,他更透過以其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會搜購口罩給拾荒者、殘疾人士、有特別需要學童的家庭等,絕對配得上「大善人」之稱!但願好人有好報,這位好人能獲得「好票房」回報!

 

(《明日戰記》劇照)

 

《明日戰記》故事講乜?

 

  《明日戰記》以2055年的未來世界為背景,講述一顆隕石墜落在B16區後,竟然生長出一棵外星異種藤蔓「潘朵拉」,令空氣、水源都受污染,曾經繁華的城市亦因而變成荒土。為了生存,人類必須與「潘朵拉」決一死戰,更要面對「天幕計劃」的謎團……

 

(影片來源:YouTube@One Cool Film)

 

Read More:《緣路山旮旯》|岑珈其高EQ回應毒舌影評變另類宣傳!睇完戲,再去沙頭角/下白泥/荔枝窩尋幽探秘!盤點5個「山旮旯」必影必玩!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明日戰記 #CG特效 #香港科幻電影 #票房 #電影 #古天樂 #劉青雲 #張家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