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0Text: Louise Yuen

出遊注意!港澳航班入境韓國只准降落仁川機場!國泰、HK Express、ANA復飛部分日本航班!一文睇晒日韓泰英美加澳法等地最新入境政策(不斷更新)

  內地國家衞健委日前公布由 1月 8 日起大幅度放寬多項檢疫措施封關近 3 年後終於首度對外通關。不過鑑於中國的新冠感染人數急增,部分國家隨即收緊對中國旅客的入境管控措施,包括港人熱門目的地日本、韓國,編輯部為大家整理 4 大航空公司最新消息,以及各國對中港旅客的入境管控措施。

 

  內地剛宣布 1 月 8 日起恢復對外通關,日本隨即收緊對中國旅客的入境政策,其中最受港人關注的一定是,來自香港的航班只能使用成田、羽田、關西和名古屋中部 4 個機場。運輸及物流局於 12 月28 日與日本民航局溝通後確認,本港航空公司的航班在新規定實施後,仍然可由日本各個機場載客飛返香港,不限於指定 4 個機場,即是就算旅客現已飛往沖繩、福岡、北海道等日本城市,回程時仍可由日本各個機場乘坐本港航空公司的航班返港。截至 1 月 6 日,日本政府再放寬對香港的限航令,1 月 8 日起由香港前往日本的航班均能於日本其他機場降落,航空公司亦可增加赴日航班。


 

1 月 6 日更新︰

日本政府日前再度放寬對香港的限航令,1 月 8 日起由香港前往日本的航班,可於原有 7 個指定機場以外的其他日本機場降落,航空公司亦可增加赴日航班。

 

 

12 月 29 日更新︰

日本當局更新入境要求,准許機上旅客只要並沒有在出發前 7 日曾於中國內地逗留,便可如常在札幌、福岡、沖繩降落。另外由 12 月 30 日起,前往福岡及札幌的旅客必須在出發前申報,確認於出發前 7 日內不曾在中國內地逗留。旅客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需簽署相關的申報表,而未能乎合有關要求的顧客則可選擇退款或重新預訂航班。

 

日本當局在 12 月 29 日更新入境要求,准許機上旅客只要並沒有在出發前 7 日曾於中國內地逗留,便可如常在札幌、福岡、沖繩降落。

 

下一頁︰4 大航空公司航班安排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內地通關 #衞健委 #乙類乙管 #新冠感染 #入境管控措施 #入境措施 #核酸檢測 #隔離 #日本民航局 #日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