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05Text: Sammy Leung

內地通關懶人包|必做2件事!一個步驟錯將不受理!回鄉證有否過期?(附回鄉證續期收費/預約連結)

  國家衛生健康委早前宣布1月8日起,大幅度放寬內地多項檢疫措施。而香港政府今日(5日)宣布,1月8日起與內地通關,不少人香港人開始考慮到內地探親,所以今次編輯為大家整合了一些內地通關後要留意的地方,包括:回鄉證續期、核酸檢測等等。一齊看下去吧!

 

 

 2023年1月5日更新

  政府宣布,周日(8日)起與內地通關,首階段會開放7個口岸,每日最多 6 萬港人可北上。但記得事先要在政府指定網上系統預約,才可以在指定時段間過關。

 

內地規定48小時內核酸檢測

 

  國家衛生健康委指,1月8日起入境中國內地的人士需要在入境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並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的政策。所以記得如果要回內地的朋友,一定要在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及紙本證明文件。

 

  而要留意的是,出入境是不接納免費檢測或手機訊息收取的結果,大家需要自費獲取核酸檢測結果。記得前往社區檢測中心需攜帶回鄉證、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進行付費核酸測試後,若檢測結果為陰性,巿民會在採樣24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大家可以把結果打印出來或去社區檢測中心領取紙本證明文件。

 

「標準自費服務」收費上限:150元

「特快自費服務」收費上限:240元

 

 

  使用自費服務的巿民可以使用八達通、手機支付或信用卡,社區檢測站(即位於室外地方的檢測點)不會接受現金。

 

社區檢測中心預約:https://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

 

下一頁:留意回鄉證有否過期!辦證所需時間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內地通關 #懶人包 #核酸檢測 #回鄉證 #過期 #續期 #預約 #國家衛生健康委 #回鄉證續期 #內地 #檢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