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20Text: Sammy LeungPhoto: Ashley Tsoi

雀友召集!商場新春麻雀主題打卡位!3米高巨型麻雀裝置+十三么長廊!睇展品認識手雕麻雀美學、製作專屬WhatsApp貼圖

「麻雀美藝」展覽:世界各地不同玩法的麻雀

 

  今次「麻雀美藝」展覽分成4個展區,大家可以從中看到麻雀的歷史,到底以前的人打「馬吊」的「馬吊」是怎樣的呢?原來不同朝代的人會用物料去做麻雀,包括紙、牛骨、竹、木、黃銅等,「馬吊」演變成今日的麻雀,當中又有甚麼故事。

 

「麻雀美藝」展覽

麻雀珍品

 

  另外,展覽中又會提到復興隆麻雀廠,香港手雕麻雀製造的事跡。我們可以看到多款奇趣麻雀牌外,更可以從不同的相片中認識打磨至雕刻的製作工序,要完成一副手雕麻雀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香港手雕麻雀製造的事跡(圖片來源:黃大仙中心)

 

  展覽中除了世界各地不同玩法的麻雀外,重點之中的重點是手雕麻雀工匠張誠忠師傅及插畫師女兒Karen合作完成的全手雕麻雀,該副麻雀內有8款花牌的手雕圖案都以黃大仙文化特色設計,相當獨一無二,牌上的一刻一劃都是細膩工藝。

 

世界各地不同玩法的麻雀(圖片來源:黃大仙中心)

8款花牌的手雕圖案都以黃大仙文化特色設計(圖片來源:黃大仙中心)

 

下一頁:WhatsApp手機貼圖製作站+新春賀年市集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黃大仙中心 #麻雀 #新年 #黃大仙 #展覽 #打卡 #農曆新年 #打麻雀 #CNY2023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