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4-12Text: Louise Yuen

環保署公布40個泳灘最新水質評級!過半數水質良好!屯門邊個沙灘一度被評為極差水質?(附一級泳灘名單)

  臨近夏天,康文署由 4 月起重開轄下 17 個公眾游泳池,環保署近日亦公布 40 個泳灘的水質評級,當中有 28 個獲選為水質良好的一級泳灘,位於屯門的青山灣泳灘上星期卻曾一度被評為水質極差的四級泳灘,即睇各個泳灘評級!

 

青山灣泳灘(圖片來源︰康文署)

 

  環保署根據海水中的大腸桿菌水平,將泳灘水質評定為四個等級︰良好(一級)、一般(二級)、欠佳(三級)及極差(四級)。而最新泳灘等級則按最近 5 次水樣本中大腸桿菌的幾何平均數而計算,每 100 毫升海水的大腸桿菌不應超過 180 個,水樣本每月抽取最少三次,若於最後一次抽取水樣本中的大腸桿菌超逾某高數目,此泳灘亦會被評為「極差」等級。

 

  位於屯門青山公路的青山灣泳灘,鄰近屯門避風塘和屯門河道,上星期受不穩定天氣影響,曾一度被評為水質極差的四級泳灘,現時已回升至等級 3,代表水質欠佳。不過一到泳季,該泳灘的每周等級通常達到第 2 等級,有時甚至會升至第 1 等級。大家可以於環境保護署的「環境保護互動中心」網站,查閱最近更新的泳灘等級。

 

環保署最新泳灘等級

網站︰https://cd.epic.epd.gov.hk/EPICDI/beach/grading/?lang=zh

 

 

三級泳灘(水質欠佳)︰

 

屯門區

青山灣泳灘

 

荃灣區

釣魚灣泳灘

 

二級泳灘(水質一般)︰

 

荃灣區

馬灣東灣泳灘*

海美灣泳灘    

更生灣泳灘*   

麗都灣泳灘*

汀九灣泳灘

近水灣泳灘    

 

離島區

下長沙泳灘

觀音灣泳灘   

 

西貢區

銀線灣泳灘*

清水灣第一灣泳灘   

 

下一頁︰水質良好的一級泳灘名單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康文署 #水質評級 #泳灘 #水上活動 #環保署 #沙灘 #泳灘等級 #青山灣泳灘 #屯門 #四級泳灘 #生活小tip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