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9

【飲食做起】想有效降膽固醇維持血壓,試試將燕麥加進家常菜之中

  最近經常留意自己的血壓是否能維持在正常的水平。一般人的血壓上壓(收縮壓)水平維持在120 或以下最理想,可惜大部份人都處於130或以上的高血壓水平,理由是經常吃高脂食物,或生活緊張。如果立即要大家改善生活習慣,一定很難,所以我開始在日常喜愛的菜色中,慢慢添加一些有助降膽固醇的食材。

 

  提起降低膽固醇,大家一定會想起燕麥,那是最有效及最快速降低膽固醇的食物。所以今次就試加入燕麥去做腐皮卷。家人吃完都無發覺加了燕麥,那下次又可以試加入其他菜色。當然,儘量少吃煎炸及油多的食物,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麥皮蝦腐皮卷

 

 

烹煮時間: 15分鐘

份量: 8件

 

 

材料:

急凍蝦仁     300克

腐皮         1塊

燕麥片       4湯匙

 

蝦仁調味: 

鹽           1/4茶匙

胡椒粉       少許

蛋白         1 茶匙

 

做法:

 

1. 蝦膠做法:蝦仁去除蝦腸,沖洗及抹乾,將蝦仁拍爛及刴爛,加入醃料大力攪至起膠,放入雪櫃冷藏15分鐘。

 

 

2. 腐皮剪去硬邊,再剪成8塊三角形狀。

 

 

3. 腐皮卷包法:將一塊腐皮放在檯上,撤上少許燕麥片及放上適量蝦膠,將腐皮捲起及左右收入,收口搽上蛋漿封口。

 

 

4. 燒熱鑊落2-3湯匙油,將腐皮卷收口向下先煎,用中火慢慢煎至兩面金黃色,即成。

 

 

小貼士: 

1. 如果想容易包腐皮,可以先在腐皮上掃上少許清水,這樣包時較軟身。

2. 腐皮可以改用春卷皮去包,但春卷皮用炸的方法才夠鬆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降低膽固醇 #血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