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04

【超級沙律】用超級食物牛油果、藜麥搭配,炮製Super高纖沙律!

  牛油果、藜麥被稱為超級食物(Superfood)。所謂「超級食物」,即是食物本身含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過往有讀者問韋太為何不設計多些用牛油果做的食譜,其實牛油果多用作沙律菜式,只要大家花少許心思去配搭,自己都可以製作出美味的餐單。

 

  牛油果別稱「鱷梨」,有幫助降膽固醇、美顏、促進消化等作用。牛油果含豐富的纖維,有助清除體內無益的膽固醇,並幫助保持消化功能系統得以正常運作,具有預防便秘等功效。

 

  而藜麥的膳食纖維同樣豐富,但澱粉質含量低,同時含有植物性OMEGA-3、類黃酮物質異黃酮和維他命E,有助血液循環、軟化血管,從而抑制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與糖尿病。

 

  用這兩款超級食物,加上含豐富蛋白質的雞肉及沙律菜作配搭的沙律,在派對上一定大受歡迎。

 

 

牛油果雞肉藜麥沙律

 

 

烹煮時間:15分鐘

份量:4人

 

材料:

 

 

雞肉          200 克

牛油果        2個

三色藜麥      30克

沙律菜        1 磅

 

雞肉醃料: 

鹽及胡椒粉    各少許

 

油醋汁: 

橄欖油        3湯匙

意大利黑醋    4湯匙

 

做法: 

 

  1.雞肉沖洗,抹乾;搽上少許鹽及胡椒粉,醃30分鐘。

 

 

  2.三色藜麥沖洗,加入2杯清水煮10分鐘,熄火後焗10分鐘,瀝乾水備用。

 

 

 

  3.雞肉烚熟,放涼後拆絲。

 

  4.牛油果用匙起出肉,切片。

 

 

 

  5.沙律菜沖洗,切絲備用。

 

 

 

  6.將沙律菜放入碗內,放上雞絲、藜麥及牛油果肉,最後淋上油醋汁。

 

 

 

 

小貼士:

 

  1.如不喜歡油醋汁作沙律汁,可使用日式芝麻醬。

 

  2.如在超市買包裝好的沙律菜,可以不用沖洗,在街市菜檔買的,最好用清水沖洗或浸洗,最後再用飲用水沖洗一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沙律 #Superfood #牛油果 #藜麥 #營養師 #xmaseat #xmas2019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