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3

【美味快餐】微辛辣!香噴噴!炸雞店的黑椒蘑菇飯,DIY無難度!

  我平日都會買些雜菇菌回家,簡單清炒或用來炒蛋。蘑菇多數配搭其他材料做菜,又或用來煮蘑菇湯、意粉時都會用上。其實,菇菌類營養豐富,它除了可以調節身體,幫助修護機能,對抗癌亦有幫助。菇類中的多醣體還有助增進人體的免疫力,同時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預防便秘,促進腸胃蠕動。蛋白質含量亦較一般果蔬高,並含有氨基酸多達18種,是建造肌肉和細胞的來源,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

 

  今期教大家做一道簡單的黑椒蘑菇飯,相信大家對它都不會感到陌生,因為某炸雞快餐店都有得賣,配搭跟餐時都可能吃過。有些朋友喜歡吃這蘑菇飯,原因可能是醬汁味道濃郁及有微辛辣味,刺激味蕾。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多些黑椒碎,不吃辣的朋友,可以自行省掉黑椒的分量。

 

黑椒蘑菇飯

 

 

烹煮時間:15 分鐘

分量:2人

 

材料:

蘑菇     10粒

蒜蓉     1茶匙

黑椒碎   1-2茶匙

白飯     2碗

 

 

白汁醬汁材料: 

麵粉      30克  

牛油      30 克

牛肉濃湯  500 毫升

 

 

調味料:

砂糖    1/4 茶匙

老抽    3-4 滴 

 

做法:

 

  1. 蘑菇用廚紙抹乾淨,切片。

 

 

  2. 燒熱鑊,落少許牛油爆香蒜蓉,下蘑菇炒至軟身,盛起。

 

 

  3. 原鑊下牛油煮融,加入已過篩麵粉快速拌勻,下牛肉湯以中火煮至沒有粉粒。如有粉粒,要先用隔篩隔去粉粒。

 

 

  4. 下蘑菇片、黑椒碎及調味料煮至汁液變稠,淋在白飯上,即成。

 

 

小貼士:

  家中如有白酒或日式料理酒,可以加入3湯匙白酒煮醬汁,提升香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家煮 #DIY #黑椒蘑菇飯 #菇菌 #營養 #KFC #炸雞快餐店 #抗疫不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