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17

【送給爸爸】自製Chocolate Brownie,香甜窩心!

  講起甜品,好多朋友都愛吃,尤其是朱古力蛋糕。要數熱門朱古力蛋糕,不少人都喜愛吃Chocolate Brownie,即今期教大家做的朱古力班尼斯。這款蛋糕朱古力味濃,如果喜歡咀嚼起來有口感,可加入核桃及杏仁。這道甜品簡單易做又好吃,適合家庭聚會或派對用。今個星期日就是父親節,不如就親自製作一個,給父親大人一個驚喜吧!

 

朱古力班尼斯

 

 

製作時間:1小時

分量:12至16件

 

材料A: 

低筋粉  100克

可可粉  20克

泡打粉  3克

 

 

材料B:

60%黑朱古力  200克   

牛油 120克

 

 

材料C:

雞蛋   3個  

砂糖  90克 

 

 

餡料:已烘核桃  50克 / 杏仁片  50克   

 

 

 

做法:

 

  1. 將材料A混合,過篩。

 

 

  2. 杏仁片放在焗盆上,放入焗爐,用120度焗5至8分鐘至金黃色(焗爐毋須預熱)。

 

 

  3. 將材料B的黑朱古力及牛油放入盆內,隔熱水座溶,拌勻至完全混合。

 

 

  4. 將材料C的砂糖加入雞蛋內,用電動打蛋器打起至濃稠狀,加入朱古力漿,用手動打蛋器或膠刮把朱古力混合物拌勻。

 

 

  5. 加入麵粉入蛋糊內拌勻,最後加入2/3 餡料拌勻。

 

 

  6. 將麵糊倒在巳墊牛油紙的方型焗盤內,放上餘下核桃及杏仁片。

 

 

  7. 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內,焗20分鐘。

 

  8. 焗爐溫度調較至150度,再焗15至20分鐘。

 

  9. 用竹籤插入蛋糕內,取出竹籤如沒有麵糊黏住,即表示蛋糕巳熟透。

 

  10. 蛋糕出爐放涼,切件享用。

 

小貼士:

 

  1. 朱古力的濃度愈高,味道愈苦,一般會55%至60%濃度的朱古力。

  2. 餡料可以隨意加入或只做原味朱古力蛋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朱古力蛋糕 #布朗尼 #班尼斯 #Brownie #自製 #父親節 #甜品 #烘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