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28

【家常美味】南瓜蒸排骨,香甜、高纖有益兼助抗氧化,為美味加分!

  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濃,治咳止喘。南瓜含豐富蛋白質、膳食纖維,能預防便秘,有助減肥及降低血糖。

 

  平日蒸豉汁排骨,我喜歡加入南瓜墊底,那麼,在不經不覺之間,為菜式加入了保健食療功效!南瓜還具有抗氧化能力,並有助加強小腸內層對病菌的抵抗力,減少感染機會。抗疫期間,大家都要時刻保持身體健康,只是在日常生活上改變烹調方法,多做一點點,全家人都可以身體健康啦!

 

南瓜蒸排骨

 

 

烹煮時間:20分鐘

分量:2-3人

 

材料:

 

腩排        500克  

南瓜        150 克

 

醃料A:

生粉    2湯匙

幼鹽    1/4 茶匙

清水    2湯匙(分開多次加入)

 

醃料B:

生抽    1茶匙

砂糖    1/4茶匙

磨豉醬  1/2 茶匙

蒜蓉豆豉醬  2 茶匙

菜油    1茶匙(最後才加入)

 

做法:

 

  1. 排骨沖洗及斬件,瀝乾水份,廚紙抹乾。(一般肉檔會斬件)

 

 

  2. 先將醃料A的鹽及生粉加入排骨內,大力攪至有黏性,然後清水分多次加入攪至水份完全被排骨吸收。

 

 

  3. 順序加入醃料B拌勻,放入雪櫃冷藏 30分鐘。

 

 

  4. 南瓜去籽及皮,沖洗切片,平均鋪在碟上。

 

 

  5. 將排骨鋪在南瓜面,放入鑊內,隔水大火蒸12-15分鐘,即成。

 

 

小貼士:

 

  如果家中沒有蒜蓉豆豉醬,可以改用1茶匙蒜蓉、豆豉及生抽代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家常菜 #自煮 #DIY #南瓜蒸排骨 #高纖 #蛋白質 #食療 #保健 #減肥 #抗氧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