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16

【聖誕甜點】一口一個!香甜鬆脆「可可雪球」,在家過一個白色聖誕!

  下星期就到聖誕節喇!近日疫情愈來愈嚴峻,這段時間大家最好留在家中抗疫。覺得苦悶?一家人在抗疫期間可以嘗試一起製作幾道聖誕甜品,還可以在家開小型派對,開開心心過聖誕!今年冬天不能外出旅遊去看雪,感覺總是欠缺點點聖誕節氣氛!所以今次韋太就教大家製作一款富有節日氣氛的曲奇,只要加少少幻想,大家就能夠過一個白色聖誕!

 

可可雪球

 

 

烹煮時間︰ 30 分鐘

分量︰ 15粒

 

材料︰ 

 

 

A) 低筋麵粉  72 克 + 可可粉   8 克

B) 牛油    60 克 + 糖霜  30 克

C) 腰果碎  30 克  

 

裝飾︰

 

防潮糖霜

 

做法︰

 

1. 腰果用120度焗8至10分鐘,烘至金黃色,放涼,壓碎。

 

2. 低筋麵粉及可可粉預先混合,過篩。

 

 

3. 牛油室溫軟化,加入糖霜,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至膨鬆及乳白色。

 

 

4. 加入混合粉拌勻。

 

 

5. 加入已烘脆的腰果碎拌勻成麵糰。

 

 

6. 用保鮮紙將麵糰包好,放入雪櫃冷藏30分鐘。

 

 

7. 取出麵糰,平均分成15份 (每粒約12克),每粒搓揉成圓球,排放在焗盤上。

 

 

8. 焗爐用180度預熱15分鐘,放入麵糰焗12至15分鐘。

 

9. 出爐後將雪球放在網架上,趁熱撤上防潮糖霜或糖霜,即成。

 

 

小貼士︰

腰果可以用已烘的腰果,那就可免除步驟1的做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2020xmas #2020xmasdining #聖誕節 #可可雪球 #DIY #聖誕甜品 #曲奇 #白色聖誕 #2020xmasonline #朱古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