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31

【酒家小食】$20左右就煮到「沙薑雞腳」!香濃惹味,又有豐富膠原蛋白,吮不停口!

  雞腳含有很多膠原蛋白,也含有豐富的鈣質,經常食用有助強筋健骨、軟化血管,降低血脂血壓以及膽固醇,還可以美容養顏,去除皺紋,提高抵抗力等;而沙薑獨特的香氣和辛辣味道就能促進唾液分泌,增進食欲,起到健脾和胃的作用,有助於消化!而且沙薑對腸胃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夠加速腸胃的運動,有助緩解積食和消化不良的症狀,食欲不振的人可多吃。

 

  大家有無留意,有時到酒家飲茶,點心紙上偶然會有「沙薑雞腳」寫在廚部小食欄內?因為沙薑雞腳並不是點心,而是廚房製作出來的小食!一碟平均有5至6隻的雞腳就盛惠數十元,老實說這個價錢一點都不划算!其實自家製作只是需要20元左右就可以做到這款茶樓小食!喜歡吃雞腳的朋友,不妨試下自己炮製!

 

沙薑雞腳

 

 

烹煮時間︰30分鐘

分量︰ 8隻

材料: 

 

 

急凍雞腳   8隻  

 

煲雞腳水材料 :

清水  1,000 毫升  

鹽    2 茶匙  

八角  2粒

紹酒  1湯匙

沙薑   4粒

 

沙薑汁調味料 :

沙薑粉  20克

鹽      1 茶匙

砂糖    1/2 茶匙 

熱水    200毫升 (後落)

 

做法︰

1. 雞腳洗淨,剪去腳甲,加入一鍋滾水內煲5分鐘,去除雞腳表面污垢,然後沖洗乾淨。

 

 

2. 煲滾雞腳水材料,加入雞腳煲15分鐘,煮至腍身,然後將雞腳沖水過冷河,瀝乾水份。

 

 

3. 燒熱鑊落2湯匙油,改細火,下沙薑汁調味料快手炒勻,加入熱水煮滾,加入雞腳兜勻及煮2分鐘即成。

 

 

小貼士 :

沙薑及沙薑粉在藥材舖有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自家製 #自家煮 #沙薑 #雞腳 #沙薑雞腳 #膠原蛋白 #美容養顏 #飲茶 #茶樓小食 #小食 #沙薑粉 #酒家 #酒家小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