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14

【雙重滋味】過年後馬蹄粉用不完?做「桂花千層馬蹄糕」吧!椰汁濃、桂花香,入口Q彈!

  農曆新年期間大家都不停蒸蘿蔔糕、年糕或馬蹄糕。新年過後,可能有好多材料都用不完,怎麼辦? 我也買了一盒馬蹄粉,新年期間不停蒸蘿蔔糕,最後卻沒時間蒸馬蹄糕。大家閒來都可以蒸馬蹄糕來吃,雖然節日食品通常都要留待節慶時吃才覺得好味。

 

  今次教大家做的桂花千層馬蹄糕就可以幫大家消滅手上餘下的材料。當然,如果本身喜歡吃桂花糕,不妨買馬蹄粉來做,保存期一般超過一年,用不完都可以留待下次新年去蒸糕。

 

桂花千層馬蹄糕

 

 

分量︰1盒 (800 克)

 

桂花水晶層材料︰ 

 

 

A) 馬蹄粉   50 克 + 清水 150 克

B) 片糖  35克 (半條)  + 冰糖  35 克 + 清水  100 克

C) 乾桂花   5 克 + 熱水 50克 (先浸10分鐘)

 

做法︰

 

  1. 將50克熱水加入乾桂花浸泡10分鐘。

 

 

  2. 馬蹄粉放入大碗內,加入清水拌勻,然後過篩。

 

 

  3. 片糖、冰糖及清水加入小鍋內煮溶,加入桂花水煮2分鐘。

 

 

  4. 將馬蹄粉漿攪起,盛起1-2湯殼粉漿慢慢加入糖水內,用手動蛋拂快手攪勻,爐火要用細火,不停攪拌,將粉漿煮至濃稠狀,變成熟糖漿。 

 

 

  5. 將餘下馬粉漿加入熟糖漿內攪勻,便成桂花水晶層麵糊。

 

 

下頁繼續睇白色椰漿層及組合做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家製 #DIY #甜品 #中式甜品 #糕點 #桂花糕 #馬蹄粉 #桂花千層馬蹄糕 #馬蹄糕 #蒸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