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05

【母親節】送給媽媽的矜貴滋味:黑松露醬帶子雜菌長通粉,菌香馥郁層次感十足

  香港疫情持續1年多,加上限聚令持續,不少家庭都不願外出到餐廳吃飯,寧願留在家中,以免染病,因此產生了好多「疫境廚神」。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立夏,夏天到來,天氣熱,胃口都會變差,午餐不妨改吃簡單粉麵!剛好,今個星期日就是母親節,如果子女們都想親自下廚煮一餐飯慰勞母親,但又怕太難的菜式處理不到,就要學學今期教大家做的長通粉,非常簡單,加入黑松露醬提升長通粉的味道,就連地獄廚神都即時升級做疫境廚神。

 

黑松露醬帶子雜菌長通粉

 

 

烹煮時間︰15分鐘

分量︰2人分量

 

材料︰

 

 

長通粉         200 克

蒜頭             2粒 (切片)

雜菌             200 克

急凍帶子    6 粒

黑松露醬    1-2 茶匙  (可以後下,放面)

 

帶子醃料︰ 

鹽及胡椒粉   各少許

 

調味料︰

黑椒碎      1/5 茶匙

鹽             1/4 茶匙

雞粉          1/2 茶匙

烚通粉水    50 毫升

淡忌廉       80 毫升 

 

做法︰

 

  1. 急凍帶子解凍及沖洗,抹乾,加入醃料醃10分鐘。

 

 

  2. 燒熱一鍋熱水,加入半茶匙鹽及少許油, 放入長通粉及按照包裝袋上指示時間煮至剛熟又彈牙,盛起,瀝乾水份。(留起少許烚通粉水)

 

 

  3. 雜菌略沖洗,瀝乾。(如有根,可先切除)

 

 

  4. 燒熱鑊落少許橄欖油,先將帶子兩面煎至金黃色,盛起,下雜菌炒至軟身,盛起。

 

 

  5. 原鑊燒熱落少許橄欖油,加入蒜片爆香,下長通粉、雜菌及調味料炒勻上碟,放上帶子及黑松露醬,即可享用。

 

 

 

小貼士︰

 

1. 雜菌可以隨意配搭,如選用杏鮑菇、本菇、海鮮菇或磨菇。

2. 可以改用雞湯代替烚通粉水及雞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家煮 #長通粉 #黑松露 #雜菌 #黑松露醬帶子雜菌長通粉 #帶子 #母親節 #簡單粉麵 #DIY #西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