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01

煲劇必備!自家製零防腐「黑椒豬肉乾」!焦香惹味吃不停口!

  自家製作小食,不但可以吃少點防腐劑或添加劑之外,還可當作假日活動!最好就是跟小朋友一起製作,培養他們入廚樂趣,不再沉迷電腦遊戲!今次韋太就教大家DIY「黑椒豬肉乾」,材料簡單,無需太多工具,只要有焗爐就可以做到,煲劇食就最啱,今個周未不妨在家試做啦!

 

黑椒豬肉乾

 

 

烹煮時間:30分鐘

分量:12 小件

 

材料:

 

 

免治梅頭豬肉 200 克  

 

調味料:

生抽  1湯匙      

老抽    1/2 茶匙 

鮮露  2 茶匙

紹興酒  2 茶匙

砂糖  45 克   

蜜糖  20 克

黑椒碎  1/2 茶匙  

 

掃面蜜糖:適量

 

做法:

 

  1. 豬肉加入調味料,用鐵匙羹沿一方向攪至起膠及黏成一糰,放雪櫃冷藏30分鐘。

 

 

  2. 焗爐用180℃度預熱15分鐘。

 

  3. 焗盆上鋪上鍚紙,將豬肉分平均鋪在錫紙上,蓋上一層保鮮紙,用木棍壓薄。

 

 

  4. 放焗爐中層,用180℃焗15分鐘,取出掃上蜜糖,放回入焗爐焗5分鐘,然後取出。將豬肉乾反轉及撕掉錫紙,放回入焗爐焗5分鐘。

 

 

  5. 5分鐘後,取出焗盆,掃上蜜糖,再焗5分鐘至上色,出爐放涼,切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豬肉乾 #可口小食 #零添加劑 #黑椒豬肉乾 #零防腐劑 #DIY #親子活動 #煲劇小食 #周末假日活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