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22

簡易派對食譜|還在吃菠蘿腸仔?教你DIY免油炸、甘香脆口「煙肉蝦卷」!

  今個星期六就是聖誕節,大家一定會去好多派對!說到準備派對小食,第一時間就會想起 「菠蘿腸仔」……略嫌沒新意的話,大家不妨試下這期教大家做的「煙肉蝦卷」啦!這道小食的做法一樣簡單,不用油炸;不想自製蝦膠的都可以去街市買現成,材料簡單又容易做,一於試一試做!

 

煙肉蝦卷

 


 

烹煮時間:20分鐘

分量:8 件

 

材料:

 

 

煙肉   4 條

蝦仁   180克

甘筍    80 克

 

蝦膠調味料: 

鹽     1/4 茶匙

蛋白   半茶匙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自製蝦膠: 急凍蝦肉解凍後清洗乾淨,用廚紙吸乾水份,用刀輕力將蝦拍扁,然後用刀將蝦肉剁幾下,(不要剁得太爛),將調味料順序分次加入蝦肉內,將蝦肉大力攪至起膠,放入雪櫃冷藏15分鐘。

 

 

  2. 煙肉沖洗,用廚紙抹乾,平均切開一半。

 

 

  3. 甘筍去皮,切條,長度約2吋或以下,不超過煙肉的闊度。

 

 

  4. 蝦膠平均分成8份。

 

 

  5. 將1份蝦膠平均鋪在煙肉上,放上2條甘筍,然後慢慢捲起,收口要用少許蝦膠黐好,預先將全部捲好,收口向下放。

 

 

  6. 燒熱鑊落1湯匙油,放入煙肉蝦卷,收口先向下煎封,慢火煎至兩面金黃色。

 

 

小貼士︰

此煙肉蝦卷可以作為小食或一道家常菜色都非常不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2021xmasplay #自家煮 #DIY #2021xmasall #派對小食 #簡易派對小食食譜 #煙肉蝦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