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26

農曆新年2022|15分鐘快煮「瑤柱鮮冬菇扒小棠菜」,團年賀年啱晒

  下星期二就是年初一,各位大廚又要為賀年菜煩惱!其實做出可以用來宴客或自家過年菜色,只要提早準備浸發海味,隨時都可以做出美味的賀年菜。今次我就教大家煮瑤柱鮮冬菇扒小棠菜,平日煮飯時可以將已浸的乾瑤柱放入去飯煲內蒸,這樣可節省燃料費,不是很方便嗎?今次更改用鮮冬菇,不用花長時間燜煮,配合瑤柱去燜,提升鮮味。

 

瑤柱鮮冬菇扒小棠菜

 

 

烹煮時間:15分鐘

分量:2-3人

 

材料:

 

 

小棠菜  600 克

鮮冬菇    200 克

乾瑤柱     40 克

 

烚菜調味料:

鹽、砂糖  各1/2 茶匙

油        少許

 

調味料:

蠔油  1茶匙

生抽    1茶匙

老抽    1/2 茶匙

砂糖    1/4 茶匙

紹興酒   1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麻油     少許

清水     60 毫升

 

生粉水:生粉   1茶匙 + 清水  1湯匙 (拌勻) 

 

做法:

 

  1. 乾瑤柱用清水浸5-6小時至發大,隔水蒸30分鐘,或提早一天煲飯時蒸腍,放涼後用叉拆散變絲。

 

 

  2. 大棵小棠菜用刀切開4份,沖洗乾淨。

 

 

  3. 鮮冬菇略沖洗或用廚紙抹乾,去蒂。

 

 

  4. 燒熱一鍋滾水,加入烚菜調味料,下小棠菜浸3分鐘至軟身,盛起瀝水,排放在碟上。

 

 

  5. 燒熱鑊落少許油,下鮮冬菇炒一會,加入調味料煮2分鐘,讓冬菇吸收汁液,然後加入已蒸熟的乾瑤柱及瑤柱水,慢火煮5分鐘,最後加入適量生粉水將汁液略收至濃稠。

 

 

  6. 先將鮮冬菇排放在小棠菜上面,淋上乾瑤柱,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家煮 #DIY #農曆新年2022 #團年飯 #2022 #賀年菜 #賀年飯 #新年 #瑤柱鮮冬菇扒小棠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