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2-23

天氣時冷時熱!香噴噴、暖笠笠「荔芋油鴨煲」啱食!芋頭粉糯香甜、油鴨送飯一流!

  最近天氣乍暖還寒,天氣轉冷最好就是吃臘味。每年秋冬天起,我都會買定一些臘味放在雪櫃,隨時做臘味煲仔飯,或用臘腸來炒菜,方便快捷。除了臘腸,我更喜歡買臘鴨髀來做煲仔飯或做煲仔菜。今次韋太就教大家煮「荔芋油鴨煲」,用芋頭來燜臘鴨,芋頭可以吸收臘鴨的鹹香味道,臘鴨帶鹹香,用來送飯一流!

 

荔芋油鴨煲

 

 

烹煮時間:20分鐘
分量:2人


材料:

 

 

臘鴨髀      2 隻
芋頭        500 克
葱          2條 (切段)
薑           3片

 

調味料 :

鹽          1/4  茶匙
砂糖        1/4  茶匙
清水       300 毫升
椰漿       65 毫升

 

做法 :

 

  1. 臘鴨脾斬件,然後用熱水浸10分鐘去除表面污垢。

 

 

  2. 芋頭去皮沖洗,切件。

 

 

  3. 燒熱鑊落3湯匙油,下芋頭爆炒5分鐘,盛起。

 

 

  4. 燒熱鑊落1湯匙油,下薑、葱爆香,然後加入臘鴨、芋頭及調味料煮至大滾,蓋上鑊蓋,改中慢火燜煮12-15分鐘至芋頭腍身,最後加入椰漿煮1分鐘,煮至汁液略稠,即成。

 

 

小貼士︰

 

1.    防止去皮時被芋頭黏液中的刺激物質引起刺癢,須戴上膠手套去皮。

2.    如果家中有氣炸鍋,可以預先將芋頭氣炸至鬆脆才去燜煮。

3.    由於家庭式爐火大小各有差異,水份蒸發有不同,燜煮期間留意水份蒸發,請自行去決定加入適量熱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芋頭 #臘味 #煲仔菜 #荔芋油鴨煲 #抗疫 #DIY #臘鴨 #自家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